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出招 萧大侠招架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12:00讯记者蒋庆摄影李国东“萧鼎,《诛仙》的张小凡最后会不会死啊?”“萧鼎,我儿子爱看你的小说,你的小说会不会影响他的学习啊?”昨日上午,得知《诛仙》的作者萧鼎要到早报接热线,心急的读者甚至提前10多分钟就开始拨打电话。11时还不到,早报劲体娱热线就开始响个不停。《诛仙》的热火,让作者萧鼎从幕后走出来,半小时热线接下来,萧鼎长长舒了口气,“四川的读者太厉害了,要接好这个热线还真不容易。”

  闻“乡音” 萧鼎意外遇老乡

  萧鼎是福建人,昨天率先打进热线的读者杨剑诏似乎对萧鼎非常熟悉,一开口就没有什么客套:“萧鼎,你好啊,我也是福建人,咱们算是老乡了。我是在网上一个书友会知道你的《诛仙》的,前面几本我都看了,写得非常好,听说《诛仙》快写完了,我看报上说你又在计划写下一部小说了,能透露下吗?”听说是老乡,萧鼎特意问他是福建哪里人,然后才表示,自己的新小说只是构思,表现形式上将尝试些西方文学手法。放下电话,记者笑着说,还以为你们会用闽南语交流呢。萧鼎摆摆手,“不是所有

福建人都会闽南语啊,说实话,我就不会,他说闽南语我也只有干瞪眼。”

  被“问罪”母亲代儿打热线

  在打进热线的读者中,一位名为倪凤英的女士是惟一一位非《诛仙》迷的读者,她说,自己正在读初中的儿子很喜欢《诛仙》,不但在网上看,还买书来看,因为儿子上午有事,走之前嘱托母亲一定要打通热线。倪女士觉得,儿子对《诛仙》的热情太过了,担心影响学习,因此她打电话过来就问:“萧鼎啊,你写的《诛仙》对孩子的学习有没有不好的影响啊?”这个问题倒让萧鼎措手不及,他想了一阵,“我想我的书还是很健康的啊,看奇幻小说对学生的想像力应该没有坏处吧,只要他注意平衡学习和看小说的时间就行,你看《哈利·波特》不是就有这么多小朋友喜欢么。”接完这个电话,萧鼎笑称,“好像有点兴师问罪的感觉呢。”

  提“抗议” 性急读者探结局

  接电话过程中,萧鼎回答读者问题最多的还是有关《诛仙》的事情,好几个读者都不依不饶地问他到底结局是什么,一位姓唐的读者表示,在小说出版前,他就在网上看了,如今已经快两年了,希望知道结局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张小凡最后到底会怎么样嘛”?萧鼎则口风很紧,“现在还是要保密,你不会等太久,明年我一定会把结局告诉你。”

  一位名叫张晓的读者似乎喜欢在网上看《诛仙》,但她对萧鼎缓慢的更新速度不满,而且现在总是要等到书出版之后才会在网上更新,而不像以前一集一集地更新。对于这个抗议,萧鼎也直言相告,“我写的速度本来就不快,以前没有在内地出版,写出一点就贴上去也没问题,但现在不同了,我如果这样出版社就不干了,这也是没办法,但书出了以后,我肯定会贴到网上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