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主动”锁定决赛 反败为胜“头牌”变稳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4决赛淘汰了巴特雷米后,大家都觉得邹市明夺冠应如探囊取物。但昨天的半决赛中,邹市明却出现了被对手逼成平局的状况,险些在最后时刻被塔吉克斯坦选手舍阿里翻盘。不过关键时刻,邹市明放手一搏,最终以18比15拿到了决赛资格。

  昨天比赛开局,邹市明打得不太顺利,仅以3比2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回合,邹市明显示出自身实力,在防守反击中连得5分。比赛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后,舍阿里奋起直追,发
起猛攻。邹市明擅长的“躲功”没有奏效,反而在第三回合被对手追成11平。

  最后一回合比赛,邹市明一改往日的战术,发起了主动进攻。这招舍阿里没有料到,邹市明的重拳已经飞到了他脸上。12比11,台下的裁判几乎同时按下了记点器。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欢呼起来,“赢了,拿下这点肯定赢了!”

  果然,虽然只落后1分,但对手已经方寸大乱。邹市明游刃有余地躲过他的乱拳,适时出击。1分、2分、3分,到终场结束时,邹市明以3分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走下拳台,邹市明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我第三回合打得太臭了。”邹市明对记者介绍,比赛刚开始时,他还是按照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打,“但第三局我有些疏忽,加上前两局并没有大比分领先,一下就被对手追平了。”不过邹市明还是很满意自己最后一局的表现,“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就要比谁在赛场上心理素质更好,发挥更稳定。”他笑起来说,“事实证明,我稳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