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特蒙德 力克赫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0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冬歇期已经临近,但柏林赫塔却要体会度日如年的感觉,未来一个月里,他们将在三条战线上迎来九场恶战,然而首战出征多特蒙德,他们便遭遇重创,客场0比2败下阵来。而凭借本场胜利,多特却看到了进军联盟杯的曙光。

  多特显露欧战野心

  在科勒长期受伤后,里肯养伤半年的“噩耗”曾让外界认为多特的日子将越发难过,然而,范马尔维克就像是“巧手裁缝”,总能修补出一个运转正常的阵容,本场,面对来势汹汹的柏林赫塔,他没有退让,而是排出了433的对攻阵型。而结果也证明了“勇者无惧”那句名言。

  多特强劲的攻势从一开始打乱了赫塔的节奏,奥东科和巴克利在两翼来回冲击,带伤出战的罗西基也没有让马塞利尼奥占得便宜,仍然发挥了中场组织者的作用,柏林赫塔门前一片风声鹤唳,结果上半场没结束,多特便凭借斯莫拉雷克的入球奠定两球优势,一举拿下本场比赛。

  击败赫塔后,多特积分已达到18分,排名也升至第7,与第5名的

柏林赫塔也仅有3分差距,在伤员满营和财政危机的双重压力下,多特人没有倒下,而是逐渐回到了领先集团中,现在,他们后防有梅策尔德,中场有罗西基,锋线有斯莫拉雷克,仍然有一条强劲的“中轴线”。

  赫塔仍需“心理医生”

  本周一,在柏林一个心理学会议上,人们意外地发现了赫塔主帅格茨,在那里,格茨大谈球队精彩开局的经验,对自己调整球员心态的方法也是洋洋自得,但是经过了客场同多特的一战,格茨应该意识到现在高兴还为时过早。

  此前三轮,赫塔2胜1平,而且场均打入三球,一切看上去都颇为完美,不过在多特,他们终于遇到了真正的挑战,比赛中,马塞利尼奥被对手牢牢看死,上轮发挥出色的潘特里奇也被重点照顾,赫塔的进攻输送线被切断,导致他们陷入被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发动一波波的冲击。

  过去几个赛季,柏林赫塔总是低开高走,而本赛季,他们有着相当不错的开局,目前,他们联赛跻身前五,联盟杯进入小组赛,德国杯也打入16强,战绩辉煌的背后是急剧增加的比赛负担,对于板凳深度并不雄厚的柏林赫塔来说,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格茨解决的不仅是人员调度的问题,球队能否咬紧牙关,度过最艰难的日子,同样重要,从这个层面上讲,柏林赫塔还得多上几堂“心理课”。

  作者:特约记者 袁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