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津门争夺足协杯 “鲁能克星”李明准备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3:27 重庆晚报

  今日,2005赛季收官战足协杯决赛将在天津上演。决战双方一个是中超新科冠军大连实德队,一个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两队必将有一番龙争虎斗。鲁能享受主场待遇

  目前,已有大批山东球迷前往塘沽,现场为鲁能队加油助威。据悉,本场决赛的冠名权被山东淄博一家企业独家获得,而这家公司在获得冠名权后提出了一个要求,全部包下主席台对面主看台的球票,组织企业职工为鲁能队助威。据组委会预计,从山东赶来的球迷
将在2000人以上。同时天津也将组织助威队伍为鲁能队加油助威。无形中,天津泰达球场变成了鲁能队的主场。山东队能来的都来了

  李金羽受伤,郑智、巴辛禁赛,这确实影响了鲁能队的实力,所幸国青队员崔鹏和王永珀及国脚周海滨都及时归队。周海滨表示,“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拼了。我们有打关键比赛的能力,相信会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据悉,李金羽、郑智、巴辛也相约要到现场为球队助威。

  昨天下午,27名鲁能队员由主教练图巴率领已在泰达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大连队只来了18人

  鲁能队能来的都来了,大连方面却只带了出场名单必须的18个人,停赛的射手邹捷和替补们都没有随队来津。

  大连老将李明算得上“鲁能克星”。在12年职业联赛里他打进36球,其中有5个都打进了鲁能队的大门。李明早就把今天的

足协杯决赛当做了真正的告别演出,他说:“他们最大的弱点就是防守,现在没了巴辛和郑智,他们的防守能力更薄弱,这是一个天赐的好机会。在比赛中咱们只要认准一点就行了,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打对手身后。”考虑到这是李明真正意义上的告别战,因此大连主帅福拉多已经做好了让李明首发的准备。

  周海军(本报天津电)足协杯决战·动态

  图巴吹响进攻号角

  本报天津电鲁能

泰山队昨天下午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虽然郑智和巴辛两员大将不能上场,但从训练看,泰山队将会和对手进行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

  泰山队的赛前气氛十分放松,连主教练图巴都在训练中玩了起来。虽然图巴在做球员时名气不大,但一脚出球做得也是有板有眼。“我说过我退役后就不大踢球了,不过今天心情不错踢几脚感觉挺好。”训练结束后,图巴和记者打趣说。

  泰山队队员也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连续一脚传球层出不穷,进攻和防守也就变得十分顺畅。据了解,大连队在抵达塘沽之前进行了点球训练,然而泰山队却在备战过程中从未进行点球练习。郑智的位置谁来顶替呢?图巴神秘地笑了笑:“到时大家就清楚了。”看来,图巴对这场比赛已信心百倍。(鲁鲁)足协杯决战·教头

  图巴福拉多暗中较劲

  都是从塞黑来的主帅,但据记者了解,图巴和福拉多的关系很一般。最近,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称图巴在塞黑国内就很少赢他,而图巴回敬说,他带游击队9年总共夺了10个冠军,手下败将无数。这两位都不服气的教练今天将分出胜负。

  无疑,现在的福拉多底气更足,因为他的弟子更强一些。不过这不影响图巴的心情,他说:“比赛之前球队的状态已经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队员们现在的情绪很好。毕竟我们在一起11个多月了,最后一场比赛要用一种好的心情去进行。”昨天下午泰山队首先进行训练,但大连队也提前赶到了,不过福拉多并没有急于打扰泰山队,而是在外等待了一会儿,据说是图巴和他约定赛前就不要见面。

  另外,由于泰达足球场是专用足球场,看台和指挥席的距离相当近,这无疑为图巴指挥比赛提供了方便。图巴因为受罚今天肯定要上看台,但一探身子就能和指挥席上的人说话,“简直太方便了”,鲁能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鲁鲁(本报天津电)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