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拳击世锦赛与匈牙利选手争金 邹市明可望实现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3:15 深圳商报

  【新华社四川绵阳11月19日电】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20日下午将进行决赛,贵州选手邹市明能否实现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中金牌突破,引人注目。

  中国拳击曾一度被称为难出世界冠军的国内弱势体育项目。两年前,邹市明在泰国的世锦赛上脱颖而出,夺得48公斤级亚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夺得铜牌。国内拳坛称他为“神奇小子”。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定下夺得1枚金牌、实现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中金
牌零突破的目标。

  邹市明经过一轮轮拼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当今世界第一拳手瓦雷拉,在半决赛中又战胜了塔吉克斯坦的舍阿里闯进决赛。

  在金牌争夺战中,他将与匈牙利的贝达克火拼。中国队主教练张传良看了贝达克在拳台上的表现后说,“决赛中关键看邹市明的心态和战术运用是否得当。”

  他分析说,对手在技战术风格上讲还是典型的欧洲打法,进攻好、力量足、基本功扎实,场上气势够。从其个人特点看,他个头比邹市明还小,手臂相对短,击打到身体的点数要稍差一点,但是这个选手有出拳快、启动快、跟拳快的优点。邹市明小快灵的打法对这位选手会有效,同时邹市明还要继续发挥临场心理稳定、冷静的优势,寻找最佳战机,出拳就让对手输点。张传良认为,邹市明获胜的关键就看第三、四回合了。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