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峰:你们不要做金钱的奴隶 深足这样告别伤感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3:15 深圳商报

  赛前的种种传闻让深圳队幽静的驻地海滨城度假村不再平静,谢峰面露愁容,队员们脸上倒是淡淡的。听说武汉队自购了50件金色冠军服,临出发前还有队员打趣说:“回头借来穿穿。”3个小时之后,武汉队金袍加身,而深圳队队员则把那面同去年一模一样的银牌从脖子上摘下来,放进了口袋。他们就这样告别了这个风雨飘摇、一无所获的伤感赛季。

  你们不要做金钱的奴隶

  谢峰很难。据记者从健力宝集团得到的消息,集团第一笔400万元拨款肯定会在11月22日前汇抵俱乐部账户;第二笔拨款700万元也会在12月中旬到账,不过这个消息赛前并没有传到球员的耳朵里。赛前一晚,谢峰在房间里同李玮锋谈心至凌晨1时,在开全队会时,谢峰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自己的银行卡,郑重地承诺:“这里面有50万元,如果俱乐部的钱不到,我自己给你们发奖金。比赛打到现在孰轻孰重你们应该清楚,我希望你们不要做金钱的奴隶。”

  谢峰的钱没有发出去,他排出的首发阵容与去年的冠军队相比只是中场发生了变化,不过深圳队却无法像去年那样笑到最后。

  中卫漏人是输球的关键

  坐在新闻发布厅里,谢峰的脸色已经平和多了,“我对大部分球员的表现比较满意。”虽然上任后6场比赛4平2负成绩并不理想,但

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还是替谢峰说了句公道话:“深圳队今年波动很大,谢峰把球队调教成这样已经非常不易。”谢峰则说:“这个赛季深圳队能打进亚冠前四名,杀进中超杯决赛,队员们已经付出了很大努力,我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不过他还是毫不客气地指出了深圳队的败因——下半场中卫的位置出现漏人。

  谢峰表示,在第一个失球前他已经让李明做准备上场改打343,但人还没有换上去深圳队就丢了球,之后比赛开始不受控制了。“3名国脚一周内打了4场比赛,特别是李玮锋体能消耗太大。”谢峰说起两个失球满脸无奈。

  明年稳定将是头等大事

  俱乐部资金紧张、工资奖金迟迟不发是不是给球员带来了情绪,这是记者赛后追问谢峰的问题。“具体到这场比赛,我不认为输球是钱的问题”,谢峰坦言:“明年联赛恢复升降级,届时俱乐部的稳定就变得非常重要。明年对深圳队来说会是非常困难的一年。”

  

健力宝转让球队的传闻近来频出,有传一位前俱乐部股东代表将会“复辟”,此时英甲谢菲尔德联队也来凑热闹。据记者了解,健力宝俱乐部的转让已经进入倒计时,但上述两种传闻均不实。深圳队的前程未定,谢峰的未来也没定,不过谢峰透露,29日深圳队将对阵德国
拜仁慕尼黑
精英队,到时候会有一些20岁左右的球员被充实到一队接受锻炼。(本报武汉11月19日电)

  尽管客场作战,深足还是一度反客为主,几次在武汉队门前制造了险情。图为深圳队陆博飞(左)拔脚怒射。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