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总统召见特维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5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不出意外,科林蒂安斯队将在下周成为巴西联赛冠军,队中头号射手特维兹更是被巴西总统提前约会。“科林蒂安斯成为今年的冠军是不可逆转的,更加令我激动的是特维兹会在下周接受我的召见,”最令科林蒂安斯俱乐部感觉骄傲的球迷、巴西总统卢拉说道。

  球迷总统卢拉是科林蒂安斯的忠实拥趸,他本人还被聘为该俱乐部的名誉教练。这将是在佩雷拉被提拔到国家队后,科林蒂安斯事隔两年之后再捧联赛冠军奖杯。但是,特维
兹给卢拉印象最深的是在与桑托斯的一场联赛中,他上演来到巴西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帮助科林蒂安斯主场7比1大胜桑托斯,创下了今年联赛最悬殊的比分,也是桑托斯在巴西联赛历史上输得最惨的一次。

  卢拉很幸福地说:“我是饱受贝利的桑托斯侮辱的一代科林蒂安球迷,每次去主场看球看到的只是我的球队大比分输给世仇,特维兹终于替我们讨回一点公道。”科林蒂安斯主席也趁机宣布:“特维兹时代现在到来。”

  受到巴西总统崇拜,这对一名在巴西踢球的阿根廷人来说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特维兹目前有18个进球,是队中头号射手,这一成绩是科林蒂安斯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数排第三的球员,此前只有马塞利尼奥·卡里奥卡和路易斯奥分别打进19球和20球。如果科林蒂安斯如愿夺冠,特维兹也将成为继马德鲁加和安德拉达之后第三位在巴西夺冠的阿根廷人。尽管特维兹经常与队友打架、还多次在公开场合表露出对巴西足球的不屑,但在巴西总统眼中却是英雄,这就够了。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