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场巴西“问题联赛”毋需重赛 科林蒂安斯保住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本赛季的巴西国内联赛还剩一轮收官战时,再次出现足以影响全局的戏剧性变化。巴西南大河州首府阿雷格里港市地方法院法官穆里拉·汉纳推翻了巴西体育高等法院作出的11场“问题联赛”重赛的判决。

  由于巴西金哨埃迪森·佩雷拉·卡瓦略堕落为赌球集团的帮凶,从今年2月份起以每场比赛4400美元的价格操纵了11场联赛的结果,10月上旬东窗事发,卡瓦略被绳之以法,1
0月中旬巴西体育高等法院法官兹维特作出11场比赛全部重赛的裁决。这一判决得到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支持,特谢拉拿出50万雷亚尔用于重赛开销。

  但是,大部分俱乐部依然不愿重赛,因为这11场问题比赛牵涉面广,国际队、独立队、桑托斯、圣保罗、科林蒂安斯等多家著名俱乐部都受牵连,一旦重赛就意味着联赛格局将面临着结构性的调整,而在赛季接近尾声的时候,更是影响到了冠军归属。

  一旦判决被执行了,现在排名第二的国际队将反超科林蒂安斯队,成为联赛22支队伍的领头羊。一名伤心的阿雷格里港市球迷莱昂德罗更是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废止重赛判决,没有想到汉纳法官竟然准了这份请愿书式的诉状。

  汉纳认为,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11场比赛都被人非法操纵,如果将这11场比赛分开交由各地地方法院调查就会公平合理得多。这不能不说是对巴西体育司法实行“双轨制”的讽刺,这类案件体育高等法院有权审理,地方法院也可过问,结果造成了地方法院阻击体育法院的局面。还好出现这种相持状况可以交由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不过,要等“最高指示”下来,联赛早已结束,巴西足协颁出的冠军奖杯不可能再收回了。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