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饭大师” 毁了一锅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57 海峡都市报
“饭大师”毁了一锅汤(图)
姚巨人成了

  蜇嘴的“咸盐”

  ———关于姚明的使用

  姚明这个状元秀果然争气,一年一个进步,到了四年级已然成为球队的核心,范甘迪手中的一张王牌。或许是范甘迪认为姚明称霸篮下的时机已经开始成熟。赛季之初,范甘迪的战术语录中强调最多的就是,“姚明篮下威力不足,那是队友没有把球传给姚明。”此刻的姚明已经成了火箭每道菜品中不可或缺的盐。尤其在麦蒂不幸负伤的情况下,“姚明”盐决定了菜的口味。“为什么不把球传给姚明?”就如同“为什么不多放一些盐”一样,发狠地使用姚明,也让对手逐步摸索出对付姚明的办法———设立犯规陷阱。现在的姚明成了一个问题球员,经常包揽全队的最高分和犯规最多两项“桂冠”。背负着重度犯规的姚明如同戴着镣铐起舞。在决定胜败的第四节,姚明不是被罚出场就是畏首畏尾,成了队友靠不住的主力。如果这个问题偶尔出现,当属姚明的问题。如果反复出现,成了姚明的怪圈,就是姚明的使用问题。

  掌勺总是欠火候

  ———关于临场指挥

  临场指挥如同
厨师
掌勺时对火候的把握。赛季以来,范甘迪的临场指挥鲜见神来之笔。
火箭
队大部分告负的场次就是毫厘之差,但范甘迪的战术应变力总是慢半拍,而不管什么风格的球队,总是被对手抓住先机。临场指挥主要体现在换人和战术的变化。在换人这个环节上,除了首战国王祭出了奇兵巴里之外,范甘迪多次关键时刻的换人成就了对手的胜利。“老菜鸟”韦斯利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除开他昨天的发挥有了一点起色,这个家伙在大部分比赛中都在制造失误,浪费时间。但范甘迪依然相信这个老臣子。对手变阵后,范甘迪似乎看不清对手的用意,要么反应迟钝,要么仓促变阵,而一变就乱了方寸。

  一锅新汤又被毁了

  ———关于新赛季阵容

  火箭队被看好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斯威夫特们的加盟,这本是火箭队新赛季的实力增长点。但效果恰恰相反,原本打算用新调料烹饪出一道
美食
的范厨师,此刻简直陷入了迷惘。在火箭,斯威夫特变得更不会打球了;在火箭,安德森彻底平庸了,在火箭,阿尔斯通变得连街球的功夫都忘了。水货一样的新人让麦蒂不得不带伤上阵。火箭队逐渐恢复到上赛季的老班底。这已经开始预示着火箭队转会的失败,进而表明范甘迪的阵容大换血计划很可能宣告破产。

  然而此时又一个问题出现了,到底是这些新人辜负了范甘迪的信任,还是范甘迪正在毁掉这批新人。不要忘记,弗朗西斯、莫布里、詹姆斯等火箭弃将在新东家那里,重新焕发了第二春。斯威夫特们是否投错了门,这又是一个范厨师厨艺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