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半决赛惊现三个6-0 费德勒纳班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俊)0比6,0比6!这不是出现在大赛首轮的比分,而是昨天大师杯半决赛中出现的比分。备受打击的是去年的法网冠军、阿根廷人高迪奥,而费德勒在获胜后就以不败的成绩晋级决赛,这也是他在大师杯中的第14场连胜。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另一位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以2比0(6比0、7比5)艰难战胜达维登科,这样费德勒就和纳尔班迪安会师决赛。

  在经历了几天上座率低潮后,昨天旗忠中心球场上座率高达九成,不过高昂的人气并没能给高迪奥带来什么鼓舞,去年的法网冠军在昨天的比赛中一直都显得无精打采,毫无闪光点。全场不仅出现10次双发失误,而且正反手也频频失误,最终费德勒仅用50分钟就轻松获胜。

  赛后高迪奥说:“我在参加ATP的比赛中从未出现过一局未得的情况,可以说这令人非常失望。不仅是发球,我的正反手今天也频频出现失误,我今天的状态实在太差了,而且场地也给我的发挥带来一点影响。赛后我一直在想,要是今天在场上惨败的不是我该多好。”在谈起输球的最主要原因,高迪奥说:“我想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的对手是费德勒,他是目前男子网坛最伟大的选手。”有意思的是,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高迪奥站在新闻发布厅门口打电话给远在阿根廷的女友,神情凝重地告诉女友自己落败的消息。

  费德勒赛后也对高迪奥糟糕的发挥感到意外,但他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发挥得非常好。在前几场我一直是在第二盘发挥出现问题,但今天没有出现。对我来说,我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谁都无所谓。比赛打到这个阶段,没有哪个对手好打,都需要自己全力打到最好。”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纳尔班迪安2比0战胜达维登科。首盘纳尔班迪安赢得异常轻松,第二盘遭到达维登科强力阻击,不过纳尔班迪安还是以7比5拿下第二盘。这样纳尔班迪安就和小组赛中的对手费德勒顺利会师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