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半决赛结束 费德勒纳尔班迪安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浮蓉 邓若楠 肖春飞)2005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单、双打决赛名单19日晚正式敲定。瑞士天王费德勒与“阿根廷之翼”纳尔班迪安会师决赛;男子双打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爆冷出局,因此佩斯(印度)和泽蒙季奇(塞黑)这对跨国组合与法国组合桑托罗/卢尔达将在20日的决赛中争夺冠军奖杯。

  费德勒在19日对战高迪奥的比赛中赢得相当轻松,不仅用两盘就结束了比赛,而且
两盘的比分是史无前例的6:0。费德勒高兴地说:“我很满意自己无懈可击的表现,在ATP的比赛中,我还是第一次未输一局就拿下比赛。”

  高迪奥沮丧地说:“我今天发挥得糟透了,每一项技术的发挥都不好。虽然今天很疲惫,但输掉比赛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手是费德勒。”

  在另一场单打赛中,纳尔班迪安以6:0、7:5战胜在金组小组赛中以不失一盘战绩出线的达维登科,这一胜利使他在连续三年参加的大师杯赛中首次杀入决赛,有望争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头衔。

  20日的决赛也是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在本届大师杯赛上的第二次较量,在揭幕战中,费德勒曾苦战三盘战胜对手。

  费德勒目前仍保持大师杯赛一场不败的记录,本赛季已经取得了81胜3负的战绩。如果在决赛中获胜,他将追平麦肯罗创造的赛季82胜3负的战绩。

  而纳尔班迪安尽管是临时抽调参加大师杯赛,却被认为是唯一能够给费德勒制造麻烦的选手。

  但费天王对明天的比赛信心十足:“恢复极快的脚伤和越来越好的发挥让我信心十足。纳尔班迪安的底线技术非常成熟,反手也很好,没有特别明显的弱点,我必须发挥得很出色才能胜出。但不管怎样,我明天会打得更出色。”

  双打决赛的入场券则被佩斯和泽蒙季奇组合与法国组合桑托罗/卢尔达夺得。目前男子双打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则爆冷出局。

  澳网冠军津巴布韦组合布莱克/乌里耶特没能挡住佩斯/泽蒙季奇的凌厉攻势,以3:6和4:6败北。而本场比赛也是老将布莱克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法国组合桑托罗/卢尔达与布莱恩兄弟的比赛是通过抢七决胜的,这也让布莱恩兄弟大师杯赛三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