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剃光头高迪奥异常郁闷 费德勒: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浮蓉 邓若楠 肖春飞)19日,在2005年上海大师杯赛半决赛中,费德勒第一次仅用两盘就击败了阿根廷选手高迪奥,比分也是史无前例的两个6:0。这同时成就了费天王在本届大师杯赛中四连胜的记录。

  “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希望明天也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费德勒在赛后高兴地说。其实就连费德勒自己也没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因为高迪奥曾在18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
赛中,大逆转赢了智利悍将冈萨雷斯。

  “虽然我以前也有过6:1、6:1的战绩,最多也就是在戴维斯杯中创下的6:0、6:0、6:2。今天的状况从来没有发生过。”费德勒说。

  费天王坦言:“我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但是我也不认为高迪奥会因此感到丢脸,今天并不是

大师杯赛的第一场比赛,而是半决赛,我也曾经在跟休伊特的对决中赢得很轻松。今天我真的发挥得特别好。”

  被费天王“剃了光头”,高迪奥确实郁闷,就连费德勒也说,“在赛后跟他握手的时候,我看得出他非常失望。”

  高迪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沮丧地说:“我今天发挥得糟透了,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感到很失望,不仅仅是发球总出现双误,正手、反手、削球……每一项技术的发挥都不好,这对于我来讲非常不正常。但是,全场的球迷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这让我很欣慰,希望明年我还能来。”

  高迪奥表示,今天他很疲惫,这影响了比赛,但输掉比赛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手是费德勒”。

  在前往发布会的途中,高迪奥给他的女朋友打了电话。“我太郁闷了,只想跟人说说话。”

  20日将上演本届大师杯赛的巅峰对决。瑞士球王费德勒对战阿根廷之翼纳尔班迪安,费天王对明天的比赛也是信心十足:“恢复极快的脚伤和越来越好的发挥让我信心十足。纳尔班迪安的底线技术非常成熟,反手也很好,没有特别的弱点,我必须发挥得很出色才能胜出。但不管怎样,我明天会打得更出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