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索普亮相短道世界杯悉尼站 莱顿夺两金改写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19日电 在国际游联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悉尼站首日的舞台上,“阔别”泳坛长达一年多的大脚鱼雷索普终于闪亮登场,可惜他在预赛排名首位后称身体感觉不适而放弃了晚上的决赛;东道主选手莱顿则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大出风头,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19日进行的17项决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选手获得7金。

  我国选手杨礼名列女子50米仰泳第四名,李雪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六名。陈寅和李丁杰分获男子200米蝶泳第七和第八。

  索普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就变成了“陆地动物”,悉尼站是他首次参加比赛。他在上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名列第一,但随后宣布因为感觉身体不舒服,放弃了晚上的决赛。结果这个项目的冠军被南非名将尼特林摘得。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20岁的莱顿一路领先,她的获胜成绩1分53秒29打破了美国选手本科3年前在莫斯科创造的世界纪录。她随后还收获了50米自由泳的金牌。

  今年世锦赛上刚刚问鼎蛙泳双料冠军的琼斯在女子100米蛙泳中以1分04秒84折桂,仅比美国选手柯克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05秒。

  

中国队共派出8名小将参加悉尼站比赛。20日将进行另外17个项目的角逐。

  2005年至2006年

世界杯短池系列赛将举行8站,南非德班是第一站,第二站是悉尼,之后还将在韩国大田、瑞典斯德哥尔摩、德国柏林、俄罗斯莫斯科、美国纽约和巴西贝洛哈里桑塔举行6站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