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杰出贡献终获认可 邓朴方被授予国际残奥委勋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19日在此间召开的大会上,授予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11人“国际残奥委勋章”,以表彰他们为推动国际残奥运动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邓朴方是首位荣获“国际残奥委勋章”的中国人。19日与他一同获得该项荣誉的还有比利时残奥委主席阿·特里科特和前国际残奥委执委卡·穆士特等。

  国际残奥委主席菲·克雷文在授勋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邓朴方是国际残奥委以及他本人的老朋友,被授予“国际残奥委勋章”是对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以及国际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认可。

  “国际残奥委勋章”是国际残奥委的最高荣誉奖,创立于1994年。“国际残奥委勋章”最初每两年颁发一次,从1998年开始改为每年颁发一次。至今,已有52人获得过该勋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