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都灵冬奥会高山滑雪赛 第一个非洲女选手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 明年的都灵冬奥会上,被白雪覆盖的高山滑雪赛道上会出现第一位非洲姑娘的身影。18岁的摩洛哥姑娘萨拉·本·曼苏尔有望成为书写这一历史的人。

  曼苏尔的父亲是比利时人,母亲是摩洛哥人,一家人生活在比利时。因为气候原因,比利时国内常年不下雪,找不到合适训练场地的曼苏尔只好在一个长度为100米、人工搭起
的斜坡上进行日常训练。所以,能够拥有一次真正的滑雪经历是曼苏尔一直以来的梦想。

  简陋的训练条件并不是唯一困扰曼苏尔的问题,人们总是用怀疑和另类的眼光看待作为一名非洲滑雪选手的她。曼苏尔很无奈地说:“当人们看到‘摩洛哥’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咯咯地笑了。”

  也许人们的怀疑并非没有道理。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一位来自摩洛哥的男选手出现在滑雪场地。可是,在高手云集的冬奥会上,他的表演简直就像一场闹剧:不停地摔倒,不停地爬起来试图完成比赛。从此以后,国际滑联大大提高了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门槛,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虽然生活在比利时,可是曼苏尔入了摩洛哥籍,所以她无法享受比利时给予运动员的各种待遇。经费的匮乏也影响着曼苏尔的正常训练与比赛,有时为了节约经费她不得不放弃几站的比赛。现在,曼苏尔的父亲正和摩洛哥有关方面积极协商,希望能够得到赞助金。

  去年,曼苏尔在世界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了障碍滑雪的第35名。明年都灵冬奥会上,曼苏尔将代表摩洛哥参加障碍滑雪和等项比赛。很明显,想要夺取一枚奖牌是不太可能,但对努力备战的曼苏尔来说,那将是一场为了荣誉而进行的比赛。她表示:“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不会表现得像个傻瓜。如果摔倒了,我不会爬起来。”

  据悉,明年阿尔及利亚也会派一名女选手参加冬奥会。究竟曼苏尔能否成为非洲第一名参加冬奥会滑雪项目的女选手,人们正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