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6∶80,“刺”穿火箭(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客场80:86不敌马刺,结束了漫长的连续五个客场,此役姚明拿下19分7个篮板,麦格雷迪27分12个篮板。

  心焦

  姚明依旧“虎头蛇尾”

  昨天,姚明的表现仍然是“虎头蛇尾”,上半场他拿下18分,而下半场由于体能下降仅得1分。姚明上半场出手了16次得到18分,而下半场他仅仅出手2次没有一次命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

  此役范甘迪对姚明的使用又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按照一般的规则,只要姚明不犯规太多,他在第一节打7分钟以后就会被穆托姆博换下,等到第二节打4分钟左右时再上场,下半场范甘迪对姚明的使用基本上相同。可最近范甘迪对姚明的使用却有了很大的变化,对阵森林狼姚明在开场不到3分钟就两次犯规,范甘迪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迅速将姚明换下,而是让他几乎打满了整节。战胜森林狼掩盖了对姚明的使用问题,此役对阵马刺范甘迪更是破天荒地让姚明开场打了15分钟。众所周知姚明的体能一直是他的弱项,上半场让姚明打21分钟简直就是对他体能的一次摧残。上半场姚明几乎把自己的能量全部发挥出来,但他一个人的发挥并不能改变
火箭队
落后13分的局面。到了第三节姚明的体能就达到了极致,队友罚球时他只能低着头大口喘气。姚明体能跟不上,加上麦格雷迪迟迟找不到手感,使得火箭队前三节落后了对手18分。

  整个下半场姚明仅出手2次依靠罚球得到1分,这与他上半场出手16次得18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范甘迪近来的变化可以说将姚明一步步地推向悬崖边,姚明上半场的“三板斧”成了火箭队的“
招牌菜
”,范甘迪上半场主攻姚明,下半场主攻麦蒂成了固定模式。

  心跳

  麦蒂让波帅心惊肉跳

  去年12月9日,正是和
马刺
队的比赛上,麦蒂最后35秒狂砍13分,包括投中最后一个制胜的三分球,帮助火箭队以81:80反败为胜。对此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依然心有余悸地说:“早上起来直到比赛结束,我恐惧的心才安静下来。麦蒂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去那样做。”火箭队末节一度落后20分之多,但是麦蒂的神勇一度留住比赛的悬念,只是最后功亏一篑。

  砍下全场比赛最高分27分的麦蒂表示:“我根本不去想上回的事情(35秒13分),我只是想帮助球队追上比分。这是我的任务,我就是要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可惜未能成功。”麦蒂上半场表现平平,和他背伤再度发作有很大关系,比赛当天上午,麦蒂几乎不能走路,能否出战都成了疑问。关键时刻,麦蒂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了6分,但是吉诺比利、帕克频频冲击内线制造犯规,最后罚中六球锁定了胜局。对此范甘迪无奈地说:“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打发了我们——挡拆配合,突破得分,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我们不能抵制他们冲进内线,他们控制住球,所以控制了比赛。我们有机会,但是未能保护好后场篮板。”

  心急

  范帅向全美人民爆粗口

  火箭队输得难看,范甘迪自然怒不可遏。本场比赛他至少有三次发怒被电视镜头捕捉下来。范帅第一怒:第一节安德森竟然在进攻中莫名其妙地将球直接传到了场边的范甘迪手里,本来火箭队第一节只剩一个姚明会得分已经让范帅直蹿火,接到安德森这记“妙传”后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一边念念有词,一边狠狠将球砸向地板,同时请求了暂停。范帅第二怒:下半场吉诺比利在明知斯威夫特已经抓下篮板后仍出手打在斯威夫特脸上,还狡猾地马上将手别到背后以表示自己的无辜,裁判果然没有看到他的小动作,只判给火箭一个界外球,看得一清二楚的范甘迪急得直向裁判走去,怒目圆睁直喊“FOUL”犯规。范帅第三怒:火箭队第四节在落后20分之下曾追到只差9分,但接连两次丢掉后场篮板,不仅浪费了反攻好时机,还让马刺老将霍里从容投中三分球,到此时为止霍里前5投全中包括2个三分球,加上4罚4中,100%%的命中率让火箭大吃苦头。范甘迪急得歇斯底里连喊三句“TIMEOUT” 暂停,紧接着对着全美国人民本场比赛是全美直播 骂出美国国骂,连远在中国的我们也看到了范帅骂出的“F××××”。本报记者 刁勇
86∶80,“刺”穿火箭(组图)
86∶80,“刺”穿火箭(组图)
姚明强打邓肯
86∶80,“刺”穿火箭(组图)
两人倒地抢球
86∶80,“刺”穿火箭(组图)
  邓肯倒在姚明脚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