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帮决战西班牙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20日)凌晨三点,上世纪最佳足球俱乐部皇马与百年豪门巴塞罗那,就将在伊比利亚半岛的伯纳乌球场上演一场举世瞩目的世纪德比。由于这场惊心动魄的世纪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因此赛前有关这场巅峰对决的报道可谓铺天盖地,而在西班牙国内下至普通百姓上至首相都在翘首企盼这场世纪德比。相对于媒体、民众的关注、讨论,交战双方的球员在赛前打起的口水战无疑也在为这场火并造势。此外,这场对决的火爆还在于两队的巴西帮也将此役当做一场至关重要的决定性战役。

  生死战卢森博格输球就下课?

  众所周知,本场世纪德比是皇马在家门口迎战死敌巴萨,拥有主场优势,上赛季皇马在主场就以4:2大胜巴萨,因此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首的俱乐部高层都迫切希望巴西主帅卢森博格无论如何率队拿下这场比赛。值得强调的是,在这场世纪德比前,卢帅统领的皇马在客场1:3完败给没落的拉科鲁尼亚,如果此役再败,那么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就将拉大到4分。其实从赛季初期

皇马在联赛和欧冠中遭遇三连败开始,遭遇信任危机的卢森博格就始终坐在火山口上,有关他下课的消息更是甚嚣尘上。
AC米兰
主帅安切洛蒂、西甲黑马赫塔费队的德国主帅舒斯特尔,甚至是葡萄牙国家队现任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都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心中接替卢森博格的心仪主帅人选,因此执教战绩不佳的卢森博格面临极大的压力。而这场世纪德比对于卢帅而言,不亚于一场决定他能否继续在皇马执教生涯的生死战。如果能够指挥皇马在主场拿下不共戴天的仇敌,那么卢帅岌岌可危的帅位就能暂时得以稳固,毕竟取得亿万人关注的世纪德比的胜利能够起到一俊遮百丑的功效;不过一旦皇马在家门口输给死敌,那么对于卢帅而言是场不折不扣的灾难,下课只是时间问题。

  加冕战小罗为拿金球奖造势

  尽管欧洲金球奖得主(欧洲足球先生)要等到11月28日才揭晓,但是几乎所有媒体都报道说巴萨国王小罗纳尔多已铁定获得今年的金球奖,小罗也成为继路易斯·苏亚雷斯、约翰·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和里瓦尔第5位获此殊荣的巴萨球员。显而易见,为了证明自己无愧于今年的金球奖,小罗一定会在这场世纪德比中卖力表演,以向世人以及他的皇马对手展示他力挫群雄加冕此项王冠的原因。实际上在去年年底的世纪德比战中,率巴萨三球大胜皇马的小罗就以无与伦比、令世人叹为观止的惊艳表现征服了评委,并最终顺利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的王冠。不可否认球员在世纪德比这样巅峰对决中的表现,对于其获得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这样的至高荣誉具有决定性作用。因此本场世纪德比,也将为小罗最终在巴黎协和广场高擎起金球奖、进而在年底再度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增添最重的砝码。

  荣誉战大罗欲全面收复失地

  这场世纪德比对于皇马巴西前锋罗纳尔多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因为这是一场关系到这位世界头号前锋收复失地的荣誉之战。大家都知道,由于踝伤大罗已经缺阵近1个月。在这1个月中,大罗竞争西甲最佳射手的劲敌、巴萨前锋埃托奥抢尽了风头,在西甲和欧冠中频频摧城拔寨。目前埃托奥以10球领跑射手榜,而大罗目前的进球数还停留在7球(有2粒点球)。被劲敌埃托奥专美的状况自然令大罗不爽,难怪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大罗就急着在世纪德比中复出,目的就是要与巴萨前锋埃托奥一决高下,赛前大罗对埃托奥的警告,已让我们嗅到了大罗要PK掉对手的火药味。此外,尽管大战前大罗恭喜小罗获得金球奖,但是眼见自己无缘去年的

联合会杯又因伤落选国家队,而小罗却乘机在巴西国家队乃至世界足坛都抢了自己足坛一哥的头衔,大罗心里自然也不是滋味,于是大罗自然要与死敌巴萨阵中的小罗决战世界足坛之巅,打一场收复被小罗统领的失地、关乎谁是真正的足坛老大的决战。本报记者 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