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聪明战胜奥运冠军 世锦赛夺金大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尽管这不是一场决赛,却极有可能决定本届世界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的金牌归属。昨天下午在四川绵阳的九洲体育馆内,中国拳击手邹市明在48公斤级的四分之一比赛中,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古巴的瓦雷拉。这场胜利不仅让邹市明报了雅典奥运会失利的“一拳之仇”,而且也让中国人距离首枚拳击世锦赛的金牌更近了一步。

  这场强强对话,从心理上讲,邹市明略占上风。两年前的曼谷世锦赛上,邹市明就
在首轮就把当时已经是世界冠军的瓦雷拉击败,爆出了一大冷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瓦雷拉在前三回合中被邹市明打得找不着目标,只是在第四回合抓住邹市明经验不足的缺陷,用重拳将邹市明杀伤,最终反败为胜。邹市明不是输在技术或打法上,而是败在经验不足。

  昨天下午3时20分,邹市明与瓦雷拉走上了拳台。第一回合,两名选手都显得非常小心,邹市明抢先得分,但首回合结束时以1比3落后。第二回合,双方互有得失,比分僵持上升。5比7,邹市明依然落后。第三回合,邹市明反击提速,逼平对手后,却在最后一秒让瓦雷拉以9比8领先。关键的第四回合,邹市明灵活、快速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双方分数紧紧逼咬。离终场还有22秒时,邹市明以12比10反超。此时邹市明非常聪明,他两次有意“倒地”,拖延了时间。裁判见后,不得不重新组织比赛。伴随着紧张、激动,全场观众开始倒数十秒,“四、三、二、一!”邹市明赢了!

  可以说,邹市明是用“脑子”击败了对手。邹市明赛后说:“在最关键的第四回合,我的脑子很清楚,以我为主,不与对手直接交锋。”而

中国队主教练张传良对弟子也赞赏有加:“小邹太聪明,在最后领先的情况下并不是一味死拼,而是很冷静地运用规则,合理‘倒地’,争取了时间,搞乱了对手的情绪。”

  昨天比赛中,48公斤级的另一夺冠热门选手俄罗斯的卡萨科夫输给了对手。邹市明夺冠大有希望。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