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麦蒂不敌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22 深圳晚报

  火箭末节发威仍未走出客场不胜马刺怪圈

  姚明+麦蒂不敌马刺

  火箭接近了奇迹,但没有创造奇迹。

  昨天,当麦蒂在第四节突发神威,在2分半钟内投中14分时,人们都想到了去年麦蒂在35秒钟内拿下13分的惊人表演,但这一次奇迹没有出现。火箭将第四节开始时的20分分差缩小到6分后,剩下的两分钟内再也没有翻盘的机会,火箭客场80比86落败——1997年以来在马刺主场SBC中心16连败。

  火箭的两名当家球星像是分配好了一样各演半场好戏,姚明在上半时16次出手命中8次,加上罚球得到18分,占上半时全队得分的一半,如此神勇的状态马上引起了对手的警觉,导致中场休息时马刺后卫帕克直接对着电视台镜头说:“下半时我们会限制姚明。”

  姚明果然在下半时遭到对方的包夹,而此时在上半时只得到4分的麦蒂,手却渐渐热了起来,他在下半时疯狂掠下23分。但尽管如此,过度依赖球星的火箭还是无法获胜,因为除了姚明和麦蒂贡献46分外,他们的其余先发球员一共只得到了8分。

  和

火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马刺
“先发五虎”中,除了防守型的鲍文,其余队员得分都在两位数以上,全队命中率达到46%。帕克、邓肯、吉诺比利之间的精彩配合,以及全队严密的整体防守给火箭好好上了一课。

  火箭除了防守的漏洞和配合生疏外,另有一点在赛后被许多美国媒体认为不可思议——上半时得到18分,比全队平均命中率高14%的姚明,下半时只得到了1次投篮机会,范甘迪的战术令人费解。(本报记者王宫)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