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美国选手再破世界纪录 中国刷新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 在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17日的比赛中,美国人赫德里克刷新了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一周内把两项世界纪录归入自己名下。中国选手王北星和王曼丽包揽了女子500米前两名,前者还创造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赫德里克在13日的加拿大站5000米比赛中,以6分09秒68的成绩把荷兰选手在2002年冬奥会上创造的原世界纪录缩短了近5秒。17日,他用时1分42秒78滑完1500米,战胜队友戴
维斯夺冠,并令后者今年刚刚创造的1分43秒33的世界纪录作古。戴维斯以1分43秒41名列第二。这也是赫德里克第一次战胜戴维斯。

  尽管已经成为明年都灵冬奥会数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但赫德里克对于自己的冬奥前景出言谨慎:“我并不认为我是最有希望的。过去的两周我表现很好,但是我仍然在备战中。到明年2月你们才能看到一个真正的查德·赫德里克。”

  在当日的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北星以37秒52名列第一。这一成绩也成为中国的全国新纪录。世锦赛冠军王曼丽以0·01秒之差获亚军。

  女子3000米比赛,上站冠军加拿大选手克拉森以3分56秒90再度夺标。在加拿大站12日的比赛中,她刚以3分55秒75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德国的弗里辛格以1分13秒95的成绩摘走了女子1000米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