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误判不再摔拍上演大逆转 高迪奥反擒“猛张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迪奥(见下图)穿着跟前天柳比西奇一样的黑衣黑裤,只不过多了顶白帽。他的表现似乎也受了柳比的“传染”,开局打得不知所谓,难道他会像“恐怖伊万”一样梦游出局?

  号称“世界最猛正手”的冈萨雷斯果然实力强劲,每次击球都伴随着吼声,显得霸气十足。发球不强是阿根廷帮的通病,高迪奥的发球方式还比较容易出现脚误,是本届大师赛上被判脚误最多的球员。在吃了一次亏后他的发球也受到一些影响,接连出现双误,致使
第三个发球局再次失守,最终以1比6大败。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24分钟。

  真正的较量从第二盘开始。冈萨雷斯依然占据较多的主动权,可“猛张飞”的打法令他赢得更多喝彩之余也付出了不少失误的代价。当他在5比4领先获得两个赛点,鲁莽再次坏了大事。他对高迪奥的二发一板暴揍,结果把球打了出界,浪费了第二个赛点。正是这次放虎归山改变了战局。高迪奥保住发球局后士气大振,竟连追三局,不仅顶住了第三个赛点,还以7比5反胜一盘。

  决胜盘中冈萨雷斯的气势有所减弱,尽管仍然杀声震天,却很难像首盘那样压住高迪奥。第七局,冈萨雷斯一个回球有出界之嫌,高迪奥输掉这分后激动地向裁判投诉,未获改判,引发一片嘘声。高迪奥没有像上两轮那样摔拍出气,反而沉住气用更加勇猛的回球进行反击,终以7比5成功上演大逆转。

  比赛中的高迪奥总是面无表情,对球迷的助威充耳不闻,有时甚至好像有些不耐烦。其实他并非冷漠之人。赛后他特别感谢中国观众的支持,还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继续给他鼓劲———这次的对手将是球王费德勒。本报记者祁冬(本报上海专电)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