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哨霍伊泽面临29月铁窗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18 新闻晚报

  晚报孙文祥报道

  震惊德国足坛的“黑哨丑闻”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有了判决结果,涉案主角霍伊泽被柏林法院判处两年零五个月的徒刑,且不得监外执行。这也意味着,此前已被德国足协终身剥夺裁判资格的霍伊泽在离开绿茵场后,有了新的人生方向———29个月的铁窗生涯。

  在听到判决的结果后,26岁的霍伊泽面色惨白。他原本希望得到监外执行的判决,但柏林地方法院首席法官克拉莫认为,这个判决与霍伊泽所犯的罪行是相符的,因此根本不存在从轻发落或监外执行的可能性。法庭还认为,霍伊泽身为足球裁判,他的收入已经是德国普通民众的两到三倍,因为他是在完全没有紧急需要的情况下违反了一个裁判所必须的公正义务。此外,由于霍伊泽操纵比赛,许多合法赌球者遭受了损失。

  当然,霍伊泽未来的铁窗生涯并不会孤独,因为涉嫌此事几名的同案犯也没有逃脱法律的惩处。同为足球裁判的马尔克斯由于在其吹罚的4场比赛中非法获益36000欧元而被判处一年半徒刑,法庭同意他的刑期可以监外执行。而作为这场

赌球欺诈案的最大幕后操纵者,克罗地亚犯罪集团头目安特·萨皮那将面临两年十一月的牢狱之灾。他的兄弟米兰·萨皮那和菲利普·萨皮那也分别被判处一年零四个月和一年的有期徒刑。

  霍伊泽在去年秋天收受了克罗地亚犯罪头目安特·萨皮那的200万欧元非法赌金后连续操纵了多场比赛。而最臭名昭著的一场比赛就是去年汉堡与帕德伯恩的

足协杯。业余球队帕德伯恩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获两粒点球,最终4比2将汉堡淘汰出局,而汉堡前锋小姆蓬萨在这场比赛中更是无缘无故吃到红牌。在霍伊泽落网后,为了弥补汉堡俱乐部的损失,德
国足
协不仅赔偿了大量现金,还特意邀请德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去汉堡作赛一场,并将比赛的大部分收入给了汉堡俱乐部。

  霍伊泽的辩护律师赫尔梅斯表示,会尽快为自己的当事人上诉,以期减轻判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