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德比全球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世界杯预选赛烽火熄灭,欧洲各国联赛又将迎来一个疯狂周末。这个周末英超、西甲和意甲都有强强对话,其中皇马对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无疑是焦点之战。

  皇马VS巴萨 永不过时的焦点战

  皇马对巴塞罗那的比赛永远是世界足坛的一个焦点,其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许多世界
杯赛。皇马和巴萨任何一方的暂时没落都不会影响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受关注程度,更何况如今双方的状态都不错。

  去年巴塞罗那队夺得了西甲冠军,但客场对皇马的比赛却以2∶4告负。目前巴塞罗那和皇马队在西甲联赛暂时分列二、三位,双方的积分差距仅有一分,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不仅决定着双方的暂时排名,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西甲冠军争夺战的走势。皇马队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两员大将都是刚刚伤愈,能否发挥出应有水平还是疑问。相比较而言,巴塞罗那队的状态更好,哈维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光芒四射,小罗、德科、埃托奥则利用国际比赛日获得了难得的休息。

  从诺坎普球场内扔向菲戈的猪头,到埃托奥喊出的“

皇马绿乌龟”,每一次西班牙德比都是火花四溅,这一次碰撞又会有什么令人吃惊的表演呢?

  英超意甲 “黑马”考验传统劲旅

  2003年的意甲冠军是

AC米兰,2003年的英超冠军是阿森纳,但这两个老牌劲旅周末都将面临“黑马”挑战。

  AC米兰的对手是本赛季表现不俗的佛罗伦萨队。上赛季重返意甲的佛罗伦萨队在最后关头才保级成功,但本赛季却已是脱胎换骨。前十一轮佛罗伦萨仅输两场,如今排名第三,与AC米兰仅差3分。佛罗伦萨能异军突起,前锋托尼功不可没,他目前已经在意甲联赛攻入13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在上周末意大利对荷兰队的友谊比赛中,托尼与吉拉迪诺组成的意大利国家队锋线备受称赞。这个周末双方不得不各为其主拔刀相向。此外,尤文图斯对罗马队的比赛也值得关注。

  英超赛场上,阿森纳将客场挑战本赛季最大“黑马”维冈竞技队。初登英超赛场的维冈竞技队对切尔西只是在最后一刻才以0∶1告负,客场0∶0逼平了

曼联队。前11轮维冈竞技队仅输两场,目前在排名榜上排名第二,主场仅输给过切尔西,此番阿森纳队要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记者郝福建

  周末足球转播时间:

  周六20:45维冈竞技VS阿森纳(陕西七套)

  周六22:30不莱梅VS沃尔夫斯堡(央视五套)

  周六23:00切尔西VS纽卡斯尔(陕西七套)

  周日2:50皇马VS巴塞罗那(陕西七套)

  周日21:00热刺VS西汉姆联(陕西七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