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麦蒂状态时好时坏 火箭客战马刺16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客场对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16连败,连续5个客场之旅2胜3负!带着这些数字,疲惫的休斯顿火箭队终于结束了新赛季之初的“魔鬼赛程”,可以回到自己的主场喘一口气了。

  不过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在客场以80比86输给马刺队之后,面对本赛季3胜5负的开局战绩,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去休息和总结了,今天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开局已赢得7连胜
的底特律活塞队。

  姚明下半场只拿一分

  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上半场得到18分冠绝全场,但马刺队的收缩防守让“小巨人”在下半场只得了1分。而姚明在上半场的得心应手,也没能带动场上的队友。麦蒂在比赛开始就出现踩线违例,而后他直到首节还剩3分32秒的时候才凭借罚球得了第一分。此外,火箭队整场比赛失误多达16次,手忙脚乱的安德森竟然在进攻中将球直接传到站在场边指挥的主教练范甘迪手上,气得范帅把球狠狠地砸在了地上并马上叫了暂停。

  队友的不争气抵消了姚明在上半场的努力,而姚明的体力消耗之快也不允许他单单依靠单打独斗就支撑起全队的进攻。全场合共42分钟的上场时间对姚明而言实在是勉为其难,巨大的体力消耗再加上

马刺队帕克“无微不至”的照顾,姚明在第2节末段已经逐渐跟不上比赛节奏,剩下的比赛完全是依靠意志在坚持。

  麦蒂发飙也难救

火箭

  火箭队过分依赖麦蒂的毛病还是没有丝毫改变,马刺队也由此一下捏住了火箭队的“七寸”。麦蒂上半场被马刺队的防守专家鲍恩守得一点脾气都没有。整个上半场麦蒂只得了可怜的4分。下半场姚明被防死后,麦蒂得到的支援就更少了。

  但和“半场王”姚明不同,麦蒂似乎更适合在最后一节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和上一场惊人的相似,麦蒂在最后一节爆发,狂风扫落叶般地砍下了13分。

  但马刺队不是上一场的

森林狼队。疯狂的麦蒂确实把双方的分差拉近了,但队友们的发挥却令人不敢恭维。前3节火箭队投篮命中率从来没有超过34%,比起对手始终维持在53%的命中率,这个数字实在有点可怜。趁着邓肯和帕克下场休息,麦蒂连连得分,火箭队的防守也终于有了起色。马刺队的命中率下降到46%,第4节仅得16分。火箭队从落后20分一直追到最后只落后6分,把马刺队惊出一身冷汗。

  但是,这一切都来得太晚了。前3节糟糕的整体表现最终没能把火箭队从失败的边缘拉回来。80比86,火箭队在马刺队的主场连续第16次落败。

  李文龙

  图:

  面对马刺队吉诺比利的突破上篮,火箭队众将束手无策。 本报专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