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迪奥艰难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尽管阿加西的离去让很多球迷感到失望,但是顶替阿加西出场的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却与阿根廷名将高迪奥在昨天进行的上海网球大师杯赛中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对决。高迪奥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努力,才以1比6、7比5和7比5战胜冈萨雷斯进军半决赛。

  去年法网亚军高迪奥与冈萨雷斯之前的战绩均为1胜1负,因此昨天这场比赛成为决定两人生死的关键之战。也许是比赛的关键性让高迪奥的心理失去平衡,导致第一盘的比赛竟
然产生一边倒的情况,高迪奥的失误过多,频频送分给对手,很快便以1比6丢掉首盘,也令在场的很多球迷大跌眼镜。

  好在高迪奥的心理素质相当过硬,他经过调整后,在第2盘终于发挥出一个正牌大师应有的水准。他在底线精准的回球和大角度的调动令冈萨雷斯一直疲于奔命。不过同为底线型的冈萨雷斯竟然也用同样的手段回敬高迪奥,冈萨雷斯关键时刻的失误断送了第2盘,而这一盘的比赛竟然整整打了53分钟。

  决胜盘的比赛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状态回勇的高迪奥在开局阶段先破掉对手发球局,以3比1领先对手。但是冈萨雷斯很快又破掉了高迪奥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比4平。但过于兴奋的冈萨雷斯在关键时刻多次犯下错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高迪奥则乘胜追击,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比5赢得全场比赛,顺利进入4强。

  王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