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捕风捉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迪瓦茨请求延迟服兵役

  前NBA球星弗雷德·迪瓦茨已于日前飞回祖国塞黑共和国,他将就逃兵役一事与塞黑国防部长佐兰·斯坦科维奇会谈。

  一周前,塞黑共和国军方对前NBA球星迪瓦茨提出诉讼,原因是躲避服兵役。据塞黑
国家检察院的发言人透露,迪瓦茨35岁时应服六个月的义务兵役,但他并没有参加。

  据塞黑法律专家称,现居住在洛杉矶的迪瓦茨如果不马上参加兵役,将面临着塞黑本土一年牢狱的监禁。

  得知此事的迪瓦茨感到很吃惊。“我在几天前就获悉了此事,这让我完完全全地大吃了一惊,”迪瓦茨通过他的经纪人马克·弗莱舍发表声明说,“我已经在塞尔维亚驻美大使馆和塞黑国防部那里签署好了一切关于延迟服兵役的必要文件。”于是迪瓦茨决定回国一趟,处理此事。“我的观点是,这件事本来就没什么,并将在这几天就会得到妥善解决。”迪瓦茨说。

  迪瓦茨在塞尔维亚的声望极高,1988年和1996年,他代表南斯拉夫队两次为国家夺得奥运会银牌。2002年,他率领塞黑共和国赢得

男篮世锦赛的冠军。迪瓦茨也是对NBA产生重大影响的第一批欧洲球员之一。1989年,他率先被
洛杉矶湖人队
选中,此后分别效力于夏洛特黄蜂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上个月迪瓦茨刚刚结束了自己为期16年的NBA职业生涯,随后在东家洛杉矶湖人队找到了一份工作,担任欧洲的球探。(哈秋)

  霍华德成为最年轻大两双

  魔术队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日前在与山猫队的比赛中得到了21分和20个篮板的大两双技术统计,从而打破了由鹰队球员约翰·德鲁于1974年创造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单场得到大两双最年轻的球员。

  在本周二与山猫队比赛时,霍华德的年纪只有19岁零342天。而前纪录保持者德鲁在得到大两双时,年纪已经是20岁零47天了。(哈秋)

  (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