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杯最后决战 武汉队今日下午将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5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湖北队在1972年问鼎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的男足冠军后,便一直与全国冠军无缘。时隔33年,湖北足球又再次站在冲击全国冠军的舞台上。是遗憾,还是再创辉煌,武汉队今日下午将在中超杯最后决战中交出自己的答卷———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冠军奖杯就在眼前,创造历史的机会就在眼前。今天下午,武汉队将在2005年中超杯的最后决战中坐镇武汉体育中心,向中超杯冠军发起冲击。从首轮战青岛客场1:4惨败到主场4:0翻盘,后来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中国皇马”山东鲁能,武汉队一路走
来几经起落,终于站在了冠亚军决战的舞台上。客场1:1的结果,武汉队为自己赢得了先机,为创造历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论是湖北足球,还是俱乐部、教练和球员,对这个冠军都充满了渴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握机会。”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位时间最长的俱乐部老总,陈旭东向全队发出了夺冠动员令。而武汉队为这最后的决赛,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机会已经摆在眼前,武汉队今日将为冠军,为创造历史全力出击。

  点球训练汉军神勇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今日一战,两队如果在90分钟内打成1:1,加时又难分胜负就将进行点球决战。昨日,武汉队训练的最后一项就是射点球,所有队员都上阵操练了一番。在点球训练时,陈方平将队员分成两拨,今日将首发的门将曾诚和替补门将夏勇则轮番把守大门。结果十多名队员轮番罚了几轮,除曾诚扑出一球外,其他射中门框范围的全部进网,而有“点球专家”之称的门将夏勇则是颗粒无收。“是主罚的踢得太好,还是守门员感觉差?”面对在场边看得乐呵呵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记者问道。陈旭东侧头愣了一下,答道:“当然是罚得好啊!”不过,陈旭东表示,这只是让大家找找感觉,毕竟不管是对主罚队员还是守门员来说,训练和真正点球决战时的心理状态有很大的不同。

  曾诚:没什么好紧张的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武汉队今日首发11人中除了守门员曾诚外,其他10人都是磨合许久的绝对主力。不过,临危受命的20岁小将曾诚,在赛前的心态却表现出难得的沉稳。赛季初被租借至印尼一球队的曾诚,在所效力的俱乐部被印尼足协禁赛后于上月回归武汉队,出任第二门将,而他代表武汉队亮相也仅有今年联赛最后一轮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没什么好紧张的。”由于主力门将王宇因累积两张黄牌被停赛,曾诚从而被推到了中超杯决战的首发位置上,而十运队的门将———“点球专家”夏勇则成为替补门将。昨日,完成最后一次训练的曾诚一脸的轻松:“请大家放心,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守门员教练刘峻峰也对曾诚很有信心,他说:“武汉队的门将都是好样的!从姜涛到王宇,到曾诚以及夏勇,作为守门员他们都是很有天分的,而且训练也非常刻苦。所以,请大家放心,不管是曾诚还是夏勇,都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奖杯将由冠军永久保留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昨晚,中

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抵达武汉,并带来了金光闪闪的中超杯冠军奖杯。据悉,由于本届中超杯是最后一届,冠军将有望永久保留这尊奖杯。与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火龙杯”相比,中超杯的分量略轻,但是尺寸却超过火龙杯,高达50多厘米。首届冠军山东鲁能队在去年夺得冠军后,只是短暂拥有,最终保留在山东鲁能俱乐部荣誉陈列室的只是一尊仿制品。而今年是中超杯的最后一届,中国足协已经无意继续保留,今日获得冠军的俱乐部将永久保留这座奖杯。昨日下午6时许,经过仔细包扎、密封好的冠军奖杯通过托运与郎效农同机抵达武汉,随后由接机的武汉俱乐部工作人员运回俱乐部。今日赛前,奖杯将由武汉俱乐部送往武汉体育中心。昨晚,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从郎效农口中得知“冠军可以保留奖杯”这一消息后也非常兴奋:“虽然奖杯本身并不值多少钱,但是能永久拥有一尊正品奖杯却有着更特别的意义。希望在明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们能成为奖杯的最终主人。”

  俱乐部没有安排庆祝活动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尽管比赛还没开打,荆楚球迷已经开始为如何庆祝夺冠筹划起来。不过,对冠军同样充满渴望的深圳俱乐部,在这方面则显得较为低调,目前并没有在现场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的计划。为迎接湖北足球33年后的又一个全国冠军,一些球迷开始有组织地策划夺冠后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大型巡游。一球迷说:“虽然这个冠军含金量不如联赛,但是对湖北足球和球迷来说,依然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喜事,是湖北足球扬眉吐气的喜事。”与球迷的狂热相比,俱乐部在这方面则略显低调。陈旭东说:“俱乐部没有这方面的安排,以后也暂时没有特别的计划,打完比赛后,全队就开始放假,下月10日左右才集中。”陈旭东表示,对俱乐部、对球队来说,拿到冠军就是对大家努力的最好奖赏,这是任何形式的庆祝活动都无法取代的。

  谢峰:首要目标是进球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谭新杰报道:昨日下午6时许,深圳队才姗姗来迟飞临武汉。虽然今天等待他们的是最后的中超杯决战,主场又被武汉队1:1逼平失去先机,但深圳队仍然摆出一副冷漠得近似虚妄的姿态,根本不去适应场地,只等着决战的到来。深圳队打客场不提前适应场地的规矩为前主帅朱广沪所创,这个不合规矩的规矩似乎也没给深圳队带来多大不利影响,在朱广沪的带领下,他们还拿到了联赛冠军。迟尚斌接手后,恢复了打客场提前一天适应场地的传统,但深圳队反而输球多了,队员们也显得很抵触,如今挤走了迟尚斌,俱乐部干脆又取消了适应场地这一环节。不过,在一场“冠军”争夺战前仍坚守这样的规矩,不免有自大之嫌。虽然取消了适应场地,但深圳队并非毫无准备。昨日上午在出发前,他们已经在笔架山基地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据悉,深圳队重点练习了角球和任意球的攻防。在首回合比赛中,深圳队所丢一球正是任意球,看来这次他们不想再重蹈覆辙了。深圳队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今天深圳队的作战方针就是:无论如何一定要进球,因为0:0就意味着失败。今天的比赛深圳队还将缺少一名大将杨晨。据悉,杨晨和守门员教练孙刚目前正在成都参加B级教练员培训,今天正是考试的日子,明天才能走人,杨晨实在是分身乏术,只能眼巴巴在成都看电视直播了。

  发钱?还没影呢!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谭新杰报道:也许目前深圳队的球员们最关心的不是鸡肋般的中超杯冠军,而是他们两个月的工资和赢球奖金到底什么时候发。然而,俱乐部的态度依然是模棱两可,索性连夺冠奖金都不提了,这也不得不让人怀疑深圳队卖命的动力。昨日,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代总经理孟庆森仍然随队来汉,并把队伍安排住进了武汉体育中心附近的海滨城度假村的一栋大
别墅
里。虽然好吃好住能保证,但一提起拖欠的将近500万元的工资奖金,孟庆森依然是大开空头支票,就是不敢明确发钱的具体日期。孟庆森表示,球员们目前都在关心钱的事,但做主发钱的毕竟不是他,他打电话回去问,深圳方面只是告诉他,俱乐部董事长许晖铭正在北京开会,根本无暇顾及此事。而孟庆森只能红着脸告诉憋着一肚子气的深圳队球员:“发钱应该没问题的,争取两天到账。”但类似的许诺已经不是第一次,谁信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