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下三局轻取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50 每日新报

  大冠军杯赛中国女排首胜孟凡强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休战一天之后,2005年大冠军杯女排赛昨天在名古屋再燃战火。此前遭受两连败的中国女排昨天面对本次比赛实力最弱的韩国队正常发挥了水平,干净利落地直落3局取得首场胜利。

  中国队昨天的首发阵容和前两场比赛完全一样。首局开始中国队凭借刘亚男的吊球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年轻的韩国队无谓失误开始增多,中国队逐渐将分差拉开。此后中国队凭借网上实力逐渐控制了比赛主动,反观缺乏经验的韩国队始终被中国队压着打,最终中国队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在开局以 4:1先发制人。比分落后的韩国队虽然急忙请求了暂停,但暂停后她们依然表现得较为急躁,中国队乘机连续得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成了中国队主攻楚金玲的个人表演,大力跳发、后排进攻、4号位强攻全面开花,身高吃亏的韩国队虽奋力拦防也无济于事,中国队很快又以25: 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韩国队开局以 2: 1领先,不过

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利用一次快攻得分,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韩国队浪费了多次一攻得分机会,中国队抓住防反机会连续凭借楚金玲 4号位强攻得分,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中国队派遣王一梅出场,在凭借楚金玲后排进攻以 24:15率先拿到赛点后,王一梅连续5次进攻却始终不能为中国队得到最后一分。最终,韩国队发球失误帮助中国队以 25:19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 3:0战胜韩国队。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波兰队 1: 3不敌美国队,巴西队 3:0战胜了

日本队。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其他两场比赛的对阵形势是:美国对巴西、波兰对韩国。其中美国队与巴西队此前均获得三连胜,这场比赛的胜者基本将提前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