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举重锦标赛落幕 中国成金牌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7 天津日报

  新华社多哈11月17日电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比赛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下战幕。

  中国力士成绩显赫,夺得10枚金牌,加上女队赢得的12金,中国选手本次世锦赛共获得22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

  列男子金牌榜第二位的是俄罗斯队(5枚),伊朗、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阿塞拜疆4队均获两金,保加利亚金牌数为1。

  第74届男子和第17届女子世界举重锦标赛是9日在多哈开幕的。比赛采用国际举联今年3月才通过的运动员每次试举增加重量为1公斤倍数的新规则。比赛首次设立了高额的奖金,选手打破世界纪录可获1万美元奖金,夺得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的奖金额依次为3000、2000和1000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