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两“黑哨”被判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电因涉嫌利用执法之便操纵比赛、参与赌球的德国“黑哨”霍泽尔17日被德国柏林地方法院判处两年零五个月的有期徒刑。另一名“黑哨”多米尼克·马克斯也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

  当日受罚最重的是被认为赌球案的“幕后主使”、克罗地亚人安特·萨皮纳,他将面临两年零十一个月的铁窗生涯。他的两名同样与赌球案有牵连的兄弟米兰和菲利普也分别被
判刑。

  今年1月中旬,霍泽尔的问题因为其他裁判举报而东窗事发。德国足协经过调查后确认,霍泽尔利用执法之便,至少操纵了四场比赛的结果,其中包括两场地区联赛、一场德国足协杯赛及一场德乙比赛。霍泽尔本人则从由克罗地亚兄弟控制的赌球集团那里获得6.7万欧元和一台电视机的“报酬”。

  更严重的是,霍泽尔声称“其他很多人也参与了此事”,并在交代中点了3名裁判、9名来自帕德博恩、德累斯顿迪纳莫、开姆尼茨、科特布斯和亚琛队的球员以及一名德累斯顿迪纳莫俱乐部官员共13人的名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