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尾辫轰走智利火炮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5 城市快报

  新华社发

  13:55双打半决赛18:55单打半决赛CCTV-5现场直播

  在高迪奥与冈萨雷斯的比赛开始前,球迷基本上已分成两派:强劲的正手进攻使智利人冈萨雷斯的球迷以男性为主;而高迪奥的马尾辫则备受女性球迷青睐。结果,女球迷的
尖叫“坚持”到了最后,超级替补冈萨雷斯先赢后输,在四度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高迪奥神奇翻盘。这也是2004年法网冠军第一次打进大师杯半决赛,去年他曾参加了休斯敦大师杯,但输掉了3场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

  “智力火炮”依然延续了上一场开局神勇的表现,首盘险些送出“Love”(对手零得分),如果不是高迪奥首局迅速“解决”了一个发球局,也许第一盘他就会遭遇和普尔塔相同的尴尬。完美的开局几乎让剩下的比赛不再有任何悬念:第二盘第八局冈萨雷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破发成功,并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身处绝境的阿根廷人开始了最后的反击,而冈萨雷斯的两次低级失误也帮助高迪奥化解了险情。破发成功的高迪奥随后连胜3局,以7∶5胜出,将总比分扳为1∶1。

  决胜盘成了第二盘的翻版,但这一次换成高迪奥始终压制着冈萨雷斯。“在第三盘我做了决定,这种策略并没有错,但遗憾的是没有成功。”冈萨雷斯在第三局就被高迪奥破发,随后的比赛他也一直处于被动。第八局,同样被逼到悬崖边的冈萨雷斯终于破发成功,将比分扳为4∶4,接着他又在第9局中艰难地保住了发球局,以5∶4领先。“第一盘和第二盘我的发球非常好,但第三盘发球成功率变得非常低。”赛后,冈萨雷斯在谈到自己第三盘的发球时显得非常沮丧:“我浪费了3个赛点,后面打得不太走运,发挥也不好。”整个第三盘冈萨雷斯的一发成功率低得惊人,尤其是在5∶4领先后,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几乎没有一次一发成功,这也成为他最终被逆转的关键所在。

  第十局,高迪奥利用发球优势连得4分保住发球局;而冈萨雷斯则在发球局的关键分中出现双发失误,拱手将发球局送给对手。第十二局,高迪奥第一次在比赛中拿到两个赛点,并在第二个赛点时对手回球下网而赢得了这场耗时129分钟的比赛。

  半决赛高迪奥的对手将是瑞士人费德勒,两人此前交手4次,高迪奥不但没有胜绩而且只拿到过两个盘分。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

大师杯小组赛中,现世界第一的费德勒以2∶0获胜,但第二盘曾战至抢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