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诛仙》结局连老婆也不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劲体娱面对面·作者专访

  早报讯(记者蒋庆摄影韩杰)昨晚,《诛仙》作者萧鼎一身休闲打扮,坐在记者面前,一脸的腼腆很难让人将他和“萧大侠”联系以来,萧鼎坦言,自己还是喜欢过普通人的生活,因为《诛仙》,这一个月来一直在各地奔波的生活反而让他不适应,对于大家关心的《诛仙》结局,萧鼎不愿意公布,“结局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连我妻子都不知道故事最后会如
何发展。”

  目前《诛仙》的故事还没有写完,很多心急的读者抱怨萧鼎写作速度太慢,有好事者还模仿萧鼎的笔风写了《诛仙》大结局,让萧鼎不得不出面澄清。对于写作的速度问题,萧鼎表示,自己本来就属于写得慢的人,平常一天最多也就写个3000字,这段时间忙着到各地宣传,更是无法静下来写作。对于很多读者关心的故事结局,萧鼎口风很紧:“《诛仙》从一开始写作的时候,我就已经拟定了一份写作大纲,之后开始创作直到现在。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虽然有一些小的修改,但是大的方向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包括即将完成的大结局。网上流传的种种结局并不会影响我,对我来说,创作是一个很个人化的东西,我并不喜欢让别人来影响甚至主宰我的作品,虽然我的妻子是《诛仙》的第一个读者,但她到现在也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是怎样的。”

  《诛仙》目前在图书市场造成的影响是萧鼎当初创作时没有想到的,实际上,萧鼎只是他在网络上用于写作的笔名,他原名叫张戬,对于这个名字的由来,他解释说,“我喜欢看武侠小说,我发现,小说里姓萧的基本上都是侠客,而鼎在古代是很贵重的东西,所以就造了这个名字。”

  虽然《诛仙》还没有写完,但萧鼎已经开始准备一部名叫《火与剑》的新小说,萧鼎很腼腆地说:“目前我的主要精力仍然是放在《诛仙》的写作上。在《诛仙》完成之后,我的确有构思一部新作品的想法,但这个构思远未成熟,包括书名也是如此,所以将来的事情不大好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