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金组生死战 高迪奥上演绝地反击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达维登科一骑绝尘地占据了金组头名后,上海大师杯的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就成为高迪奥和冈萨雷斯争夺的猎物。在这场长达129分钟的鏖战中,阿根廷人高迪奥经历了命悬一线的惊险,但最终还是以2比1笑到最后,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

  智利选手冈萨雷斯无疑是本届大师杯最幸运的人。由于阿加西中途退出,世界排名只有13位的冈萨雷斯得以进军上海。而冈萨雷斯也是大师杯上最“不幸”的人。他曾距离四
强席位仅一步之遥,手里甚至握有3个赛点。但是最终,他还是被对手翻盘。

  在这场生死攸关的大战中,冈萨雷斯让球迷尽情领略了他“轰炸机”的本色。大力发球、正手抽杀,在冈萨雷斯充满激情的表现面前,高迪奥一度乱了阵脚。第一盘,冈萨雷斯居然连续3次破掉高迪奥的发球局,以6比1轻松获胜。冈萨雷斯的激情在第二盘得以延续,多达8个ACE球足以让任何高手畏惧。然而,高迪奥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硬是用稳健的表现将比分扳至5平。而冈萨雷斯在手握赛点的时候急于求成,被高迪奥顺势连胜4局,反而以7比5获胜。到手的鸭子飞了,冈萨雷斯懊恼之余,失误也开始增加。决胜盘打到5比5的胶着时刻,冈萨雷斯的激情就演变成了急躁,双误、下网、出界,当这些情形接连发生时,冈萨雷斯也离胜利越来越远了,他的一发成功率更是一路下滑到49%。这样,虽然高迪奥整场双误高达9个,但是关键时候不掉链子,让他得以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7比5锁定胜局后,高迪奥进军四强。

  在另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2比0战胜阿根廷选手普尔塔。至此,

大师杯半决赛对阵形势已经明朗。经过生死之战的高迪奥又和最不愿碰到的人——费德勒狭路相逢;而达维登科则将和纳尔班迪安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