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停飞 火箭需要紧急检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38 三秦都市报

  姚明成功的防守挡住了邓肯,但马刺却统治了内线;最后阶段“麦蒂时刻”险些再次上演,但火箭却最终淹没在之前自己制造的巨大差距中———从马刺身上看火箭,火箭仍然不具备“冠军特质”。毫无疑问,刚上路就“停飞”的火箭的确需要紧急“检修”了。

  内线成了马刺的天下

  姚明对邓肯的成功防守为他赢得了来自各方的赞誉,但这却不能为火箭的胜利带来帮助。昨日一役,上半场马刺队在内线得分上便以36?押14彻底压倒火箭,三节过后双方的总比分才只是70?押52,但马刺在内线得分已经以50?押20领先了火箭整整30分——这个差距也被保持到了终场。很显然,姚明并不是火箭内线的全部,火箭两位大前锋霍华德和斯威夫特如同梦游的表现应该是罪魁祸首。本赛季至今,马刺队在内线得分方面高居全联盟所有球队之首,而拥有姚明、穆托姆博、霍华德和斯威夫特这些明星级内线球员的火箭队只以场均28.6分排在倒数第一名。看起来,火箭所要检讨的不仅仅是外线了。

  MM还是没“成熟”

  是役,姚明上半场拿到18分,但是下半场仅仅得到1分;麦蒂上半场仅仅拿到4分,下半场却得到了23分。虽然表面上看来,一个“火力点”哑火而另一个“火力点”可以补上来的情形并不坏,但实质上,比赛中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不可能仅仅依靠一个人的火力去攻击对手,这样不但无法巩固优势,也无法很快的追上分差,而且让对手的防守难度急剧减小。这其实还是一加一不能大于二的问题,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MM组合”还不成熟的表现,也是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

  其实,

火箭暴露出来的问题还很多,比如人员结构的问题、角色球员的状态问题、甚至是主教练范·甘迪的思路问题……而造成这些问题存在的根源在哪里,就需要火箭球员乃至范·甘迪去反省了。

  张武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