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恩,最后的“江湖大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26 重庆晚报

  弗格森说,基恩是他那个时代中最好的中场球员,这一观点通过无数的奖杯得到了证明。在12年里,基恩和他的曼联称霸英超,并在1999年登上欧洲之巅,他是90年代中后期英超当之无愧的第一中场铁汉。

  在基恩还在巅峰期时,也许最强悍的对手就是阿森纳和维埃拉。虽然法国人出道要晚得多,但在90年代后期却迅速成为了爱尔兰人的强硬对手,阿森纳也成为了那段时期内惟一
能从曼联手里抢夺联赛奖杯的球队。在英超,曼联和阿森纳的碰撞总是令人期待,基恩和维埃拉两大中场硬汉的强强对话更常常成为焦点。如果基恩和维埃拉单挑,结果又会如何?也许很多人都会对此感到好奇。两个人最近一次正面冲突发生在今年的2月1日,曼联客场4比2击败阿森纳,两个人赛前在海布里的球场通道内险些大打出手,但被裁判和其他球员平息。

  可以这样说,基恩和维埃拉的对决代表着英超大佬时代的最高级别较量,在10年来的英超赛场上,这种核心人物之间的争斗层出不穷,他们两人就是最好的代表。一个人在某种程度上能够代表一支球队,这种现象进入新世纪后逐渐淡化,切尔西的群体力量开始统治英超,“一个人和一支球队”的大佬时代也步入了尾声。

  维埃拉已经离开了英超,基恩告别了

曼联,他们的离去标志着“大佬时代”的终结。

  林 苑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