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殊比赛最伟大对决 跛皇马vs疯巴萨引来全球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28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两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间的对决,每次碰撞都能引来全世界的目光。西班牙德比是独一无二的,超越了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的界线。我想这是一场世界级的较量,所有人都对较量充满了兴趣。”巴萨中场德科的这番话恰如其分地描述出了“世纪大战”重要意义。北京时间周日凌晨3点,皇马将与巴萨在伯纳乌球场上演第229场世纪大战,在前228场比赛中,皇马87胜48平93负,进381球,失387球稍处下风;这也是皇马在联赛中第76次迎战巴萨,前75次主场优势明显:48胜14平13负,进161球失77球。

  世纪大战,对获胜一方的球迷来说,他们在赛后可以尽情嘲笑对方球队,并在酒吧里醉饮一场,获胜之后的几个星期,他们都还会为自己的球队歌唱;失败的那一方则满怀着愤怒、耻辱与困窘,只能等待下一次的复仇机会。虽然国家的赛事让

皇马和巴萨俱乐部内变得人员稀少,但西班牙媒体照例提前半个月为世纪大战造势,“口水战”是最好的预热方式——哪怕用断章取义、夸大其词的方式,媒体也要把敌对气氛挑起来,罗纳尔多VS埃托奥、齐达内VS小罗、梅西VS罗比尼奥……种种对决也接连出台。

  埃尔格拉说埃托奥在伯纳乌将受到菲戈在诺坎普一样的待遇;罗纳尔多也表示埃托奥将得到“应有的对待”,“他离开皇马后说的一些话不够聪明。”

外星人同时预测皇马将以2比0战胜巴萨;埃托奥预测的比分也是2比0,但获胜的是巴萨,“我进一个,德科进一个。”哈维、德科等球员都为埃托奥辩护:“他之所以在巴萨是因为皇马拒绝了他,情况与菲戈完全不同。”卡西利亚斯、巴普蒂斯塔等皇马球员也不愿过多卷入矛盾当中;倒是一些“局外人”要为世纪大战添油加醋,保加利亚主帅斯托伊奇科夫预测巴萨将狂胜,“皇马将遭遇践踏”,而克鲁伊夫亚特宣传“巴萨至少能获得一个平局”;尽管西班牙国会的议员们预测比赛时出现了分歧,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坚决支持巴萨:“3比2,巴萨赢。”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伊图拉德是巴斯克人,此前只执法过一次国家德比,而且是在诺坎普球场。虽然在他执法时巴萨的胜率要比皇马高许多,但这位温和的裁判很难掀起太大的波澜,这也让西班牙媒体更多地将注意力对准了两支球队本身。巴萨方面,球员归队早,阵容相当整齐,贝莱蒂和范伯梅尔的缺阵对球队没有太大的影响。从球队的最后一次训练来看,里杰卡尔德的排兵布阵和惯用阵容区别不大,唯一的疑问是究竟要在埃德米尔森、马奎兹和莫塔三人当中选择哪两位球员首发。另外,左后卫西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向来都是竞争上岗,无论谁首发都很正常。

  相比巴萨的稳定,皇马的情况要混乱许多:首先队内伤员多,尽管卢森博格的大名单没有漏掉罗纳尔多、埃尔格拉、齐达内和巴普蒂斯塔,但格拉维森和伍德盖特已经被排除在外,而在昨天的训练中肌肉拉伤的古蒂则有待观察;贝克汉姆赛前再次提出了自己背痛的情况,也许这将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四位西班牙国脚劳尔、拉莫斯、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休息时间明显不够,而代表乌拉圭出战的迪奥戈和帕博罗更是周五才回到皇马,这显然影响了球队的合练,直到周五卢森博格还未能确定首发阵容。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