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验国外环境气氛没有坏处 孙祥只是试训未涉及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27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孙祥这次前往英超维冈竞技队试训一事,申花俱乐部给予了放行的姿态。但牵扯到试训的结果以及更加往后的转会谈判工作,俱乐部方面出于谨慎起见,则并没有在谈话中过多地涉及到。“对方前后两次向我们发过函件,邀请孙祥去那边试训。如今我们同意孙祥去英国那边试训,主要也是从球员的角度出发,希望通过这次经历让他多多熟悉一下国外俱乐部的环境和气氛,至于再往后的事情,双方都还根本没有谈到过。”

  因为一个月前已经有过第一次的“接触”,由此,当维冈方面这次发来第二封邀请书的时候,申花欣然应允。维冈之所以邀请孙祥前去试训,很大程度上也是基于对其个人能力的一种肯定。借试训机会,实地考察球员的能力,也是引进球员之前通常要经过的一个环节。但孙祥这次的试训,和杜威之前赴凯尔特人俱乐部的试训,还是有着一些不同之处。在谈到孙祥此次前往英国维冈的试训前景时,申花俱乐部的出言依然比较谨慎。“既然对方先后两次邀请我们的球员过去试训,看得出来也拥有比较大的诚意。对球员来说,去国外走一走,体验一下国外俱乐部的环境和气氛终究是没有坏处的。”言谈中,申花官员表示这次只是让孙祥出国试训,熟悉熟悉国外情况。至于商业谈判乃至球员转会的事情,则还是根本没有涉及到的事情。

  从实际情况来分析,在原队长杜威刚刚前赴苏超的前提之下,

申花能否在半年时间内连续放走第二名优秀球员,这本身就存在很大的疑问。毕竟,孙祥是申花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又刚刚被提拔为新一任队长,俱乐部对其的重视程度自然不由分说。况且,在冠军教头吴金贵刚刚重掌申花帅印这么一个节骨眼上,申花队又将冲击联赛冠军作为来年之己任。无论从孙祥个人的发展轨迹还是从俱乐部自身的全局利益出发,孙祥在现在这个时候出国踢球一事,难免引来诸多的斟酌。

  对于孙祥出国踢球的问题,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的一番话显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孙祥原本就是我们球队年轻球员当中的优秀代表,我们觉得这样的机会对他今后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对于能够让他长见识的这种机会,我们肯定是要支持的。退一万步讲,有了这次的试训,对孙祥个人将来有朝一日真正赴海外踢球来说,也算是一次前瞻性的经历。”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