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是最坚定追逐者 杜威有望从基恩身上获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为曼联战斗了13个年头之后,34岁的基恩在老特拉福德的路终于走到了尽头。北京时间昨晚,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在获得双方认可”之后,俱乐部已经和基恩解除了合同。双方合同本将于本赛季末到期,提前解约将有助于基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找到理想的最后一份合同。据悉,苏超劲旅凯尔特人目前是基恩最坚定的追逐者,只要双方能够在薪金上谈拢,杜威可能将有幸从这位英超13年最伟大球员之一的未来队友身上获益良多。

  临行前,基恩在声明中不无伤感地表示:“能在曼联呆上这么多年,这是我的荣幸和骄傲。对我而言,离开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和伟大的主教练(弗格森)无疑是件伤心的事。但我相信,是到了跨越过去继续前行的时候了。我怀念这里的每个人,并将为教练、球员、工作人员和所有球迷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自基恩1993年从诺丁汉森林转会以来,弗爵爷一直以来都是这位“多事硬汉”的忠实拥趸,至少在昨天,这一身份没有改变。弗格森说:“罗伊·基恩是他那个时代的世界最佳中场,他早已是我们俱乐部伟大历史中的一个伟大人物,也是俱乐部在过去多年间取得伟大成就的中流砥柱。老特拉福德所有人都祝愿他能在职业生涯后期和今后的岁月中一帆风顺。”俱乐部CEO吉尔则表示:“基恩是过去十年间

曼联的标志性人物。他的贡献、天赋和
领导力
都让他跻身伟大球星之列。”据悉,曼联将提前支付基恩今年剩余的500万年薪,并为其准备一场告别纪念赛。

  这是一个连弗格森都无力挽回的决定。本赛季初基恩便预言,自己在赛季末合同到期后将无法获得新合同,但没人料到分手一刻比想象中来得更快。

  最近大半个月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成了双方作出提前分手决定的催化剂:当曼联在联赛中客场以1比4惨败给米德尔斯堡之后不久,基恩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毫不留情地猛烈抨击了包括费迪南德、史密斯、奥谢、弗莱彻和理查德森在内的多名队友。由于言辞过于激烈,曼联电视台在俱乐部高层和弗格森的授意下作出了“禁播”的决定,然而这一消息最终走漏,而基恩则为了自己的“言论自由”被剥夺而大发雷霆。随后事态一波三折:曼联在冠军联赛中又被里尔击败,球迷开始为基恩准确的评判而高歌;而仅仅三天之后,曼联又在联赛生死战中主场打破切尔西40场不败的金身,这次基恩还是“胜利者”——包括被批评的一众球员在内,无不将这次爆发归功于基恩的“炮轰疗法”,甚至还有人猜测炮轰事件本身根本是弗格森和基恩师徒俩提升球队成绩的“阴谋”。昨天的分手,不啻对此最有力的驳斥。违背弗格森“关门说话”的更衣室传统,无视俱乐部“稳定第一”的原则,基恩的猛药醒了队友,却也让他和曼联管理层的关系覆水难收。

  虽然伤感,但基恩的提前告别对双方都是个潜在的利好消息。基恩有望告别英超严苛的环境,终老苏超凯尔特人——一个他童年时最钟情的球队;而曼联则通过此举树立了彻底改朝换代的决心:刚刚与小小罗延长两年合同之后,红魔中场已经为巴拉克和其他新鲜血液的输入虚位以待。

  时至今日,基恩告别带来的影响更多地集中于精神层面。一个时代的结束,会伴随着另一个崭新时代的诞生么?

  作者:麦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