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金组:高迪奥以柔克刚 温网冠军被迫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浮蓉 邓若楠 张寒)18日,小组争夺赛的最后一天,也是单双打四强分别产生的重要争夺战。几家欢喜几家愁,阿根廷选手高迪奥以柔克刚,搭上晋级半决赛末班车;而温网双打冠军胡斯(澳大利亚)/穆蒂(南非)则因为在比赛中受伤被迫放弃。

  (小标题)力量之战

  18日进行的首场单打比赛是一场生死之战,赢者晋级,败者淘汰。与高迪奥对决的是名副其实的智利猛将冈萨雷斯。虽然是“意外”作为替补参加大师杯赛,这位智利头号男单球员球风凶悍,一度让高迪奥束手无策。不过高迪奥以柔克刚,最终以1:6、7:5、7:5闯入半决赛。

  首盘,高迪奥明显不适应冈萨雷斯的大力击球,很快以1:6败阵。次盘,高迪奥将更多注意力转移到小球和左右调攻上,最终7:5扳回一盘。决胜盘,巨大的压力让双方的发挥都不稳定。冈萨雷斯尤为紧张,多次大力击球出界;高迪奥的小球也屡屡落网。最终高迪奥再次以7:5获胜。

  高迪奥说:“我曾经站在悬崖边缘,差点就输了,也不知道怎么就起死回生,这要感谢现场热情观众的鼓励,希望他们能在半决赛中继续支持我。”

  (小标题)荣誉之战

  第二场单打比赛本无关晋级,俄罗斯头号选手达维登科已经拿到半决赛入场券,而替补大师普尔塔也已确定出局。

  但是这场比赛没有草草了事,普尔塔在赛场上尽力奔跑,大力发球,绝不辜负现场热情的观众。左手持拍的普尔塔没有让俄罗斯硬汉太得意。不管是长距离的抽拉,还是网前的小球技术,都不逊色于达维登科。

  尽管如此,达维登科还是以6:3、6:2赢得比赛。

  双打对决中也有一场不影响出线形势的比赛。现双打世界排名第二的比约克曼/米尔尼已遭遇两连败,而对手津巴布韦组合则是两连胜,已经确保了小组头名位置。

  津巴布韦选手在首盘以7:5取胜后,比约克曼/米尔尼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虽然米尔尼的ACE球威力十足,但依然以4:6不敌对手。

  (小标题)无奈之战

  第二场双打比赛是法国组合罗德拉/桑托罗对阵跨国组合

澳大利亚的胡斯与南非的穆蒂。两对选手的战绩都是一胜一负,因此这本是一场事关晋级的生死大战,但却因为胡斯的意外受伤,让这对跨国组合在第二盘1:4落后时宣布弃权,无奈让对手晋级。

  首盘先由罗德拉/桑托罗以6:4胜出,胡斯/穆蒂本打算在第二盘中振作精神,没想到却在第三局时发生意外。胡斯在追一个球时右腿突然蜷起,然后摔倒在球场上,比赛因此而中断。大约五分钟后,胡斯站了起来,他慢慢往下蹲了蹲,想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坚持比赛,但他的表情显得很痛苦,似乎难以坚持下去。

  但在和训练师商量之后,他又重新拿起了球拍,现场球迷立刻报以热烈掌声。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胡斯的跑动还是受了不小的影响。

  坚持了几盘后,胡斯终于还是没有办法继续,他和穆蒂在第二盘1:4落后时无奈放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