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想尽办法调整性格 楚金玲依旧心如止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11月18日电(记者曲北林 孙巍) 陈忠和说,中国女排17日晚上专门召开全体队员会议,试图激发楚金玲性格的另一面,让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更多的激情。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18日在名古屋说,鉴于在东京的两场比赛中楚金玲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全队分析了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楚金玲的个人性格内敛有余,激情不足。对于排球这个集体项目来说,一个队员缺乏激情,往往拖得整个球队萎靡不振,为此,
从东京转移到名古屋后,全体队员专门聚在一起,试图激发楚金玲的斗志,让她的激情在比赛中喷发出来。

  陈忠和说,楚金玲是目前中国

女排身体条件最好,技术最全面的主攻,可惜的是她打球缺乏气势,这是她的个人性格造成的。这样的性格最终会限制技术的发挥。陈忠和说,自从楚金玲入队以来,全队想了不少的办法来激发她,可惜效果不佳。陈忠和要求她在比赛中要高声喊叫,要跟队友用语言、表情、手势相互沟通。为了锻炼她的胆量,队里逼她独唱,逼她发言,甚至逼她“打”教练、“摔”教练,而这些措施目前都还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她仍然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听音乐,哪怕姐妹们在身边乐翻了天,她也依然故我,心如止水。

  不过,陈忠和对调整楚金玲的性格还是充满了信心。他说:“我的理想就是把她培养成

中国女排真正的大主攻。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会不懈地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把她造就出来。”

  文静依旧的楚金玲在今天对弱队韩国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22分,是全队最高的,这跟对方身材矮小有关,也跟陈忠和根据她的特点量身定做了后排进攻的战术有关。希望她的技术能力提高以后,打球的自信度和激情度也会随之提高。

  陈忠和认为,今天的比赛虽然赢了,但是队员们打得一般,仍然不是很兴奋:“对此我不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