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边鼓:观众看球不懂规矩 助威变成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媒体专用餐厅里,收拾餐具的服务员突然向记者提出一个问题:“您说这些大明星都走了,是不是嫌咱们中国人搞的比赛不够高级,招呼得不够好啊?”记者一时语塞。

  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相当不错,虽然摊子那么大,小毛病难免会有一些。比如在费德勒对纳尔班迪安的揭幕战中,赛场里不时响起电梯到达的铃声。两位选手没提出意见,但扰人的铃声与比赛气氛格格不入,记者们都皱起了眉头。首盘比赛结束之后,这种铃声就没
了,估计有关方面已经发现问题并作出了处理。

  不过,观众看球的水平参差,确实影响了球星对在中国比赛的印象。球迷看球热情之高是球星们意想不到的,可是不懂

网球的传统礼节,却让助威变成了添乱。在阿加西对达维登科之战中,老天王人气远胜对手,得到绝大部分球迷的支持;但为了支持阿加西,连达维登科发球失误都幸灾乐祸地鼓掌,未免有点太不礼貌。

  到了费德勒与柳比西奇对决时,问题更加明显。特别是关键的第三盘,观众的叫喊对球员来说已成骚扰,太长时间的鼓掌也打乱了球员发球的节奏。费德勒发球时,身后突然响起了几位女球迷高喊“流鼻血(柳比西奇的新外号)加油”的声音,裁判这时也忍不住出言干预了。球员两次发球之间不应鼓掌,也是许多观众没有意识到的细节问题,更别说随意走动、使用闪光灯、手机铃声不断等“常见病”了。

  要吸引大牌球星参赛,除了提高比赛的规格档次,还得普及看球常识、提高观众的欣赏水平,令大牌球星在中国也能感受到既热情又有序的比赛氛围,提高比赛对他们的吸引力。

  本报记者祁冬(本报上海专电)

  

  上图:科里亚很受伤(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