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低谷对决湖人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比拿下个人本季最高的42分,止住本队三连败

  杰克逊和布朗是NBA最著名的两位教练,但他们率领的是两支重建中的球队,湖人昨天在主场对尼克斯的比赛更像是一对难兄难弟的“低谷对决”。凭借科比拿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2分,湖人以97比92取胜。湖人终于止住三连败,尼克斯却以2胜6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三。

  名帅入主大都市

  由于分别地处洛杉矶和纽约这两个美国最著名的大都市,不管战绩如何,湖人和尼克斯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人气。大都市球队不能长期在低谷徘徊,湖人老板巴斯在聘请主教练时不惜血本,今年夏天与杰克逊签下3年3000万美元的大合同。尼克斯总经理托马斯为了把布朗从活塞挖过来,给了老帅4年4400万美元的高薪。

  托马斯今夏原本打算聘请赋闲在家的杰克逊,作为尼克斯1973年夺取总冠军的成员之一,杰克逊有很深的“纽约情结”,但尼克斯如今混乱的球员构成让“禅师”望而却步。杰克逊的女朋友珍妮·巴斯是湖人老板巴斯的女儿,他随即选择了再次为老丈人打工,而且这里有让他又爱又恨的科比。

  尼克斯转而不惜重金请来布朗,后者的出生地就是纽约西南部的布鲁克林区。布朗把执教生涯的第11站定在纽约,颇有叶落归根的感觉,而且这将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

  

  上图:湖人如今成了科比一个人的球队本报专稿

  科比上演个人秀

  杰克逊和布朗都曾是NBA最强球队的统帅,在2001年的总决赛上,杰克逊带领湖人以4比1战胜布朗的76人;到了2004年的总决赛,布朗率领活塞以4比1击败群星璀璨的湖人,对杰克逊还以颜色。如今时过境迁,两位名帅的目标都是带队打进季后赛,湖人和尼克斯上赛季都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

  这场名帅对决却被球星个人秀抢走风头,与尼克斯相比,湖人的最大优势是科比,“小飞侠”抢下全场最高的42分,带领湖人取得胜利。

  尼克斯头号球星马布里此时却黯然失色,全场只拿下4分,尽管他送出10次助攻。在上赛季与湖人的比赛中,“独狼”马布里曾狂砍45分,但尼克斯输了10分。尼克斯本场只输了5分,马布里说:“45分已成遥远的过去,我们现在打球的方式完全不同了。”

  记者向布朗提出一个问题:能否在马布里只得4分的情况下赢球?布朗说:“我也有点怀疑,但是如果我们能抢下更多的篮板球,我们就可以。”布朗的球队一向善抢篮板,但尼克斯本场只抢下38个篮板,比湖人少了6个。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11月17日星期四)

  洛杉矶湖人97-92纽约尼克斯

  多伦多猛龙115-121费城76人

  夏洛特山猫122-90印第安纳步行者

  金州勇士87-90密尔沃基雄鹿

  菲尼克斯太阳103-115孟菲斯灰熊

  波士顿凯尔特人100-113西雅图超音速

  新奥尔良黄蜂81-91丹佛掘金

  波特兰开拓者96-93芝加哥公牛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11月19日星期六)

  休斯顿火箭VS底特律活塞(中央五台10时30分直播)

  印第安纳步行者VS夏洛特山猫

  克里夫兰骑士VS奥兰多魔术

  迈阿密热队VS费城76人

  波士顿凯尔特人VS多伦多猛龙

  新奥尔良黄蜂VS亚特兰大鹰队

  丹佛掘金VS纽约尼克斯

  菲尼克斯太阳VS犹他爵士

  波特兰开拓者VS金州勇士

  萨克拉门托国王VS密尔沃基雄鹿

  西雅图超音速VS芝加哥公牛

  洛杉矶湖人VS洛杉矶快船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