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4 石狮日报

  生活在发展之中的石狮,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现象。如行人与机动车抢道、在公众场合旁若无人大声猜拳喝酒、随地吐痰、乱扔乱倒或到处焚烧垃圾、大小餐馆肆意排烟、摆摊设点、随意占道、豪华轿车当街掉头阻碍交通、疯狂飙车事故频繁……不一而足,如此这般,给创建文明城市构成极大压力,值得公众思索。

  许多石狮市民坦言,他们到了厦门、香港都文明得很。在管理严格的城市,他们都能
保持文明习惯。就拿豪华轿车当街掉头这个习惯来说,一些人在石狮可以旁若无人,在厦门、香港就绝对不敢这么做。一些移民到厦门的人,也能放弃一些影响城市环境的陋习,跟厦门人一起做文明市民。他们在石狮不文明的理由是:石狮就这个环境。

  环境是大家的,靠大家来维持。脱胎于乡镇的石狮由于城市街道、市政设施建设先天不足,卫生环境、交通环境均不堪重负,需要市民更多自觉的呵护而不是视而不见的糟蹋。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建设文明城市,任何身处这个城市的人就不能光顾自己的感觉,而要从我做起,学会尊重他人、爱惜这个城市。如此,文明城市的新风才能在石狮兴起。(寒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