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帮朋友买中甲 收购对象三四个对方开价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7 新民晚报

  为了帮朋友收购一支中甲球队,过去72小时,范志毅马不停蹄。“收购球队可行性报告”获得首肯后,范志毅前天深夜从香港返回上海,立刻开始收购球队的各项事宜。

  “现在大概有三四个收购对象,价格也了解得差不多,但觉得都挺贵的。”昨天晚上,范志毅向记者介绍他收购球队的新进展:“一般在800万元左右,价格稍微低一点的,要求一次付清。我有几个搞财务的朋友,建议我不要太急。”

  不过,范志毅已经明确表示,在他的“收购名单”中,没有河南建业俱乐部。“当时有人问我,想收购什么样的俱乐部,我的回答是,最好将来的球队能像河南建业那样,稳定一点,而且实力也不差。可能对方误解了,觉得我要收购河南建业。”

  昨天,范志毅第一次描绘他的“组队思路”:“买下球队以后,我要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依靠整体实力战斗的球队。外援的话,我会考虑去香港联赛中找,那里有很多

性价比高的外援。另外,这支球队一定要年轻球员居多,像以前的中邦队一样,要有活力。”

  目前困扰范志毅的,除了“收购对象”外,还有“球队主场”。由于老板要推广“花润泥炭”这个品牌,因此球队主场一定要设在内蒙古。

  范志毅透露,他将于下周随“中国西部

能源公司”的老板和财务总监一起到内蒙古考察。“从生意角度出发,老板肯定希望能得到一些政策支持,所以包头、
呼和浩特
和鄂尔多斯三地都要去看一下。另外在内蒙古,一般10月份球场就可能结冰,所以一定要找到适合赛季比赛的球场。否则,我们就只能和中国足协商量,争取把最后几轮的比赛,放到客场去踢。”

  忙了半个月,范志毅承认:“收购球队比上场踢球难多了。”不过他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活得很充实,“毕竟我是离不开足球的。如果真能有一个平台的话,那么我还是很愿意去尝试的。”

  本报记者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