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位荷兰主帅将斗法德国世界杯 最优秀当数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7日电 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除了三十二强争夺大力神杯这场好戏之外,还有4个荷兰教头的“比武”颇有意思。范巴斯滕、希丁克、埃德沃卡特和贝恩哈克4位当前和曾经的荷兰主帅将率4支不同的队伍聚首德国。

  大名鼎鼎的范巴斯滕是荷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在德国世界杯上,他率领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再度成为夺冠热门。他也是荷兰“四巨头”中公认的离奖杯最近的一
员。

  相比执教资历尚浅的范巴斯滕,希丁克已经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率领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闯入半决赛,不仅创造了韩国足球的历史,也是亚洲第一支跻身世界杯四强的球队。此前,他率领“橙色军团”同样走到了1998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不过,这次他再度改换门庭,执掌三十二年来首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澳大利亚队,不知能否再创奇迹?

  希丁克的功绩让韩国人对荷兰教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青睐。在不甚顺利地拿到德国

世界杯入场券后,他们选择了埃德沃卡特来承载“太极虎”的世界杯希望。后者早在1994年世界杯时就是荷兰队的一名教练。2004年,他作为主教练率领荷兰队进入了欧锦赛半决赛。

  相比之下,作为中美洲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主教练的贝恩哈克能来到德国委实是一个惊喜。尽管曾执教欧洲豪门

皇马和阿贾克斯,但贝恩哈克的名声远不及其他3人,而且作为主教练,他只指挥过荷兰国家队6场比赛。不过,为袖珍小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书写历史还是令人对他刮目相看。

  对于4人的前景,大部分荷兰球迷相信,范巴斯滕的荷兰队将是走得最远的。不过,不少人认为,其中最优秀的教练应该是希丁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