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允诺严查附加赛 土耳其可能被驱逐出下届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7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瑞士人布拉特17日宣布,国际足联将彻查土耳其和瑞士队员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结束后在球员通道内打架的事件,并对违纪者做出处罚,土耳其最重可能“被禁止参加2010年世界杯”。

  16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比赛中,土耳其以4:2获胜,尽管把总比分扳为4:4,但仍以客场进球劣势被挡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外。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几乎都在第一时间
逃离赛场,以躲避愤怒的球迷。但两队球员在从通往更衣室的球员通道内发生混战,导致一名瑞士球员受伤被送进医院。

  布拉特在17日于国际足联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这场比赛内外“公平竞赛遭到了践踏”,“这对足球运动来说是可耻的”。

  “我们将会采取强硬的举措,”他说,“我说这话是以国际足联主席的身份,而不是以瑞士人的身份。”

  不过,布拉特在接受瑞士一位电台记者采访时说:“从安然无恙到对

土耳其足协实行禁赛甚至禁止参加下届
世界杯
——任何结果都有可能。”而美联社的报道说,布拉特表示,如果瑞士足协被确认在双方首回合比赛期间有不当行为,也可能受到一定的处罚。

  在土耳其足球官员看来,布拉特事实上有失公允。欧足联土耳其籍副主席埃尔齐克说,布拉特在调查人员没有写出报告的情况下就谴责土耳其,令他感到“震惊”。土耳其足协副主席莫斯克图罗格吕说:“布拉特的言论非常不合适。这不是一个单方面的事件。”

  土瑞之间的矛盾其实远不止打架事件。双方政府官员甚至互相指责对方在坐镇主场时在赛场外故意给他国球队制造麻烦。

  包括土瑞之战在内,所有10场附加赛都被列为国际足联的“高危”比赛。据报道,国际足联称,每一场比赛他们都派出一名特别安全官员,全部比赛都在被调查之列。“现在国际足联将根据这些特派员和比赛官员的报告以及诸如电视录像等附加证据展开调查,”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将集中在这些比赛有没有以及在何种程度上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纪律、道德和安全方针。”

  所有调查都将在12月9日世界杯抽签仪式前结束,对违纪者的处罚最轻的是警告,最重的则将是对该国足协的禁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