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拥有自己的大师不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网球大师赛上将来会出现中国的大师吗?国内外网球界均对此充满信心。

  “我们已与国家教委达成初步意向,从明年开始,网球运动将列为九年义务教育的项目之一,并在所有加入的16个体育项目中排在第四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
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孙晋芳在昨天举行的第一届“中国网球论坛”上说。

  这意味着网球将成为中国青少年一项必须掌握的体育技能,也意味着未来中国将出现过亿的“网球人口”。

  中国拥有自己的网球大师,并不是一个遥远的梦。

  中国网球与世界的距离正在缩短

  尽管在上海举办的2005网球大师杯赛遭遇了退出风暴,使这场ATP年终总决赛在尴尬中遭到多方质疑。但是,世界头号种子费德勒比赛时能容纳1.5万名观众的网球中心有超过90%的上座率、二号种子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球迷见面会前寒风中数百米的长队……这一切都让人们相信,

网球于中国而言,仍是一项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是一个迅速膨胀、潜力无限的市场。

  ATP执行副主席、

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说:当2002年第一次提出要将大师杯赛落户上海时,很多人都把怀疑的目光投向这里。我们面对的问题是,中国是否有能力承办这样大型的网球赛事?我们是否能把票都卖出去?赛场里是否会空空荡荡?但后来的票房情况却打消了所有的疑虑,几乎场场爆满的上座率证明了中国网球市场有相当的潜力。我们一致认为,中国网球市场未来将出现300%到500%的增长速度,这是相当诱人的数字。

  当我来到上海时,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家,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主席保罗·麦克纳米开玩笑说,因为我看到这里也有能开启顶棚的网球场和××啤酒。

  中国网球与世界的距离正在缩短

  。

  中国何时有自己的网球大师?

  2000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网球双打选手李婷和孙甜甜一举夺金,震惊四座。

  每个人都在议论此事,国际网球联合会总裁里奇说,但我认为那只是冰山一尖,中国网球选手在世界网坛的崛起才刚刚开始。

  他介绍说,国际网球联合会(ITF)1999年开始全面开展在中国的工作,主要致力于培养教练员和年轻选手。目前已经有400多名中国教练得到了ITF颁布的一级、二级教练证书。我希望在未来10年中,这些教练员能帮助更多的中国网球爱好者投入这个充满魅力的运动。此外,中国小将彭帅1999年加入了ITF支持的14岁以下青少年训练计划,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升到了第33位。

  要使中国网球缩短与世界网坛的距离,我们必须培养出属于自己的世界级运动员。王力群说。目前在上海的职业网球俱乐部,已有20多名10到16岁的年轻选手在接受专业训练。

  2005年中国女双向世界表示出她们进入大满贯赛的决心,目前中国有4名选手进入了前50名排名,也首次闯入了世界组。当世界顶级网球大师们遥望黄浦江两岸的时候,你怎么能不感慨世界赋予我们的机遇和使命?怎么能不期待中国网球的未来?孙晋芳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