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上海成为改变网坛现状的杠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3 上海青年报

  2005年11月,网坛最出色的16位选手,本该在为期两周的“峰会”中展示网球最美好的一面,刚刚发生的一切,或许将彻底改变网球的未来。

  上周,在洛杉矶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中,今年四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只有一人参加了总决赛———疲倦的克里斯特尔斯没能走得很远。尽管如此,洛杉矶会觉得自己是成功的,当它看到上海大师杯的阵容状况。

  一般来说,在每年的最后阶段,网球赛场上总会出现频繁的“旷工”,上海大师杯的遭遇是网坛历史的最低点!糟糕的时间(年末)和糟糕的运气是一部分原因,球员被列入伤病名单本就是体育中的家常便饭,因为现在大部分体育赛事都已经变成了“体能测试”。

  最值得诅咒的,莫过于年仅19岁的纳达尔也垮掉了!上个月,他带着膝盖的伤病在马德里获胜,他又在大师杯中伤到了脚,正如阿加西所说:“纳达尔已经写好了支票,必须指望他的身体能够付得出现金,他对每一分都太过认真。”

  今年还有一位未满20岁的希望之星———法国少年加斯奎特———也像纳达尔一样无法完成这个赛季,因为手肘的伤势。如果连这些未来的巨星都已经在忍受伤痛,某些环节一定出了严重的问题。

  太多的势力都希望能够让对方让步,以至于让球员得到每年长达两个月的休息期都办不到,于是官员们唠叨着“场地问题”和“时区转换”,他们习惯于玩弄污秽的伎俩,却根本不考虑他们的“饭票(球员)”的健康。

  或许,

网球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位“慈善的暴君”,这位暴君必须挥舞他手中的剑,将那象征世仇的指环粉碎,将那象征陈旧的壁垒破除。今年9月登上ATP主席宝座的维利尔斯会是这个人吗?希望上海发生的一切是改变网坛现状的杠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