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王湉湉脚趾手术因故延期 术后恢复约需要三月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5 城市快报

  王湉湉伤了!右脚拇指骨折,掉下来一片骨头卡在关节腔内。稍微一动,骨片就会在关节腔中游离,疼痛深入骨髓。这种痛苦早在十运会前就开始折磨她了。为了比赛,她一直忍着。现在,医生开出诊断,湉湉的脚伤需要手术治疗。

  昨天,记者与天津体操队专程派到北京国家队陪同王湉湉治疗的队医李晨取得了联系。据李队医介绍:“王湉湉的右脚拇指骨折了,有一片骨头掉在关节腔内,经常会卡住,
连正常的行走都非常疼痛,更别说训练和比赛了。这么长时间,湉湉都是依靠顽强的意志坚持下来的。现在关节囊也受到了损伤,但还不知道损伤程度如何,要等到手术时才能知道。”

  王湉湉是在治疗运动创伤最著名的北医三院就诊的,为她诊断的是权威专家曲绵玉教授。曲教授指出,王湉湉的伤需要进行手术,并将湉湉的情况详细地和主刀医生田德祥主任进行了研究。但是,现在又出现了新问题,北医三院现在床位已满,湉湉的手术只能延期。李队医告诉记者:“我今天上午又去了一次

医院,负责安排病床的人在进行手术,一时无法联系上。而且田主任通常一周只做一次手术,现在只能等待。”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李队医表示:“手术后通常一周就能拆线。不出意外,半个月就能下地,但依然会疼。估计要恢复3个月左右,疼痛才会减轻。湉湉现在的训练量比较小,她正在为手术进行准备。”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