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天津体操队"三新"迎冬训 新人多送国家队成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5 城市快报

  随着十运会体操比赛的结束,天津体操队结束了今年的征战。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周期,天津体操队昨天开始了冬训。这次冬训将有一些有别于以往的新内容。

  ■新任务:招兵买马

  据天津体操队领队姚洪臣介绍:“为了进一步壮大队伍,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在
冬训期间我们将把引进新人提上重要日程。我们此前经过仔细观察和研究,确定了引进3至5人的目标,人选锁定在广东、广西等省。在天津队现有阵容的基础上,引进一些高水平的选手,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缩短出成绩的时间。”现在各省市都在“招兵买马”,储备能量。天津队想在随后的比拼中立于强有力的位置,引援自然是当务之急。姚洪臣表示:“各省市都在行动,我们要及时掌握对手的动向,以便更好地排兵布阵。”

  ■新规则:充分适应

  体操规则新赛季将进行改变,难度方面将不设限,这势必对运动员的动作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姚洪臣表示:“新规则将提高动

  作难度,在冬训期间我们不会放松队员的能力训练以及现有难度动作的训练,充分储存能量,同时适当增加动作难度。”姚洪臣特别提出:“在男子单杠和女子4个项目上,都要全面着手进行准备,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团体实力的提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单项。”

  ■新人:多送国家队

  

十运会后,天津男队小将王冠寅入选了国家队。这样,天津体操队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就增加到了4人。姚洪臣表示:“天津选手现在在国家队的数量和技术水平,对天津体操来说都是一个突破。我们会继续向国家队输送好苗子,重点是女队员。像我们的蒋彤、王珊、孙志雪,都是1992年以后出生的队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